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uxexcel:以3D列印技术为AR眼镜应用加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978】

智慧眼睛发展至今,逐渐演进成为全新一代的AR眼镜。本刊特别专访了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一探AR眼镜客制化设计与应用变革等议题。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指出,十三年前,贾伯斯(Steve Jobs)向全世界介绍了第一个iPhone智慧手机。当时有许多人感到不屑,认为这不过是卖给沉迷电脑的书呆子的玩具。但就在很短的时间内,智慧手机已经主导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期待眼镜可以像智慧手机一样,可以从普通不过的处方眼镜,摇身一变成为结合了智慧功能的装置。

货真价实的智慧眼镜应该是整合了智慧功能的传统眼镜。然而,眼睛保健专家虽然是为消费者提供处方眼镜的专业人士,可是他们并不会制造电子装置;反过来说,电子设备制造商也无法提供眼睛保健的专业服务。要使处方镜片加入智慧眼镜,需要眼科专业和电子技术的结合。

然而,这并不表示市场上现有的智慧眼镜忽视了使用者的处方要求,例如微软(Microsoft )推出的HoloLens可以使用外部插入镜片来满足配戴者的处方要求;有一些公司则尝试在光波导正面和背面两侧黏合处方镜片。这两种方式都会使眼镜的体积增大、重量较重,还有出现许多问题,例如眩光过多。

Luxexcel产品在技术上的优势

Guido Groet说,与传统的制造程序相比,3D列印技术可以减少大约三十多个程序步骤,例如镜片的磨边和抛光,以及硬质涂层的应用等等。镜片的3D列印方式实在简单很多。如今我们不仅向传统眼镜公司提供传统处方镜片的解决方案,也向消费性电子技术公司提供智慧处方镜片。我们通常是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根据他们的产品要求来最佳化我们的技术,然后再为他们提供量产方面的一切支援。

3D列印技术是将智慧技术整合到处方镜片的首选方式,理由如下:

1.在3D列印过程中,智慧技术的每一个面都得到周全保护,确保更有效地传递负载、防止湿气影响,并能避免夹杂灰尘颗粒。

2.光学3D列印的高精度性能可正确对齐处方镜片和智慧装置功能部分之间的光路,观看现实世界和虚拟景像都可获得最佳视觉效果。

3.在3D列印过程中,物件整合而减少了镜片厚度,形成时尚轻巧的智慧眼镜。

4.3D列印技术可将智慧技术完全包覆在内,这意味着当插入的玻璃装置发生破裂时,可保护配戴者。

5.在3D列印过程中,除了列印处方镜片,还可安装投影机。投影机及光波导与处方镜片之间可正确对齐,产生最清晰影像。

6.可自行生产智慧眼镜。

满足不同客户的应用 更有效客制化

智慧眼镜业界急切希望推出可吸引消费者的智慧眼镜,现在我们已可将处方镜片与智慧技术结合起来。要想在将智慧眼镜推向大众消费市场的竞争中胜出,眼镜制造商必须在智慧眼镜装置上满足处方镜片要求,所以Luxexcel VisionPlatform 7平台成为了智慧眼镜历史上一个里程碑。 VisionPlatform 7平台技术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以下优势:

1.满足消费者的视力矫正需求:配戴者要看得清楚,智慧眼镜才可发挥最佳功能。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超过75%的成年人口需要处方镜片。视力矫正的需求是一个普遍现象,我们大多数人在一生中都需要视力矫正设备。这是一个再清楚不过的事实,如果智慧眼镜不具备处方镜片功能,便无法被世界上大多数人使用。

2.满足消费者对时尚处方眼镜的期待:眼镜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配件,也是配戴者的身分象征。为了吸引消费者使用智慧眼镜,它们的外观要像传统眼镜一样。 VisionPlatform 7可实现轻量、薄型、外观与传统眼镜相似的智慧处方镜片。通过我们提供的3D列印镜片技术,智慧眼镜将成为消费者乐意配戴的时尚单品。

3.加快智慧眼镜的上市速度:提供即时可用的处方智慧镜片制造解决方案。凭借3D列印技术的功能来实现,这项技术在列印过程中可将光波导或全息光学元件等智慧技术完全整合到处方镜片中。最后的成果是外形时尚的智慧眼镜,可以像传统眼镜一样配戴、清洁和使用。 VisionPlatform 7平台带来即时可用的技术,可以加快产品的上市速度。

4.符合条例框架:处方眼镜是医疗设备,必须遵守严格的业界法规。 VisionPlatform 7平台所生产的镜片符合ISO和ANSI认证对镜片度数的要求,另外也符合FDA标准。我们的镜片可达到眼科行业期望的品质要求,而且,印表机可直接在镜片上增添设计好的光学性能,不需要任何后续处理,例如抛光。

5.无需雇用拥有全套技能的全才,即可获得镜片制造解决方案:为确保眼镜结合处方镜片和智慧功能,需要制造技术和光学技能的整合,但是一个团队很难同时兼具这些技术能力。不过现在客户不需另外雇用具有新特殊技能组合的员工了,因为我们可以提供制造智慧处方镜片的完整解决方案。 VisionPlatform 7能列印各种高低度数,我们的方案可负责处方镜片的部分,使得客户可以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开发眼镜的技术和内容。

我们相信3D列印是未来的制造技术,助听器设备和牙科等行业也已经因为3D列印技术而彻底改变,3D列印也将颠覆智慧眼镜行业。 Luxexcel提供的VisionPlatform 7平台可协助开发和制造未来的智慧处方镜片。

亚洲市场策略

我们非常期待与有意开发智慧眼镜的大中华地区和亚洲市场OEM厂商合作。有了我们提供的制造技术,他们将能够为大众消费市场提供以3D列印技术生产的扩增实境(AR)处方镜片。

關鍵字: AR  VR  Luxexcel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73S4Q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