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0年顶尖电子厂想生存 需做出改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69】

低迷的景气,让原本企业与技术方面的挑战更趋严苛。变化多端且多元的消费市场,加上顾客在联机、行动力方面的要求,促使设计团队面临持续缩短的市场周期、紧缩的研发预算、不断攀升的ASIC与ASSP非重复性研发工程成本、快速增加的设计复杂度、以及越来越高的风险。

赛灵思(Xilinx)总裁及执行长Moshe Gavrielov指出,现今企业必须以更少资源达成更的目标,并透过提升工程设计的生产力,让每一分研发投资能获得更多收益。每项研发流程必须有充足的弹性来降低风险,进而加快上市时程与反应速度,因应新顾客需求或快速变迁的产业标准。此外,业者还须专注在开发数量更少、高度差异化的设计,开始锁定新的机会,以扩展各种价位区间与产量的市场版图。

「因此,传统半导体厂商与整合组件制造商,在面临新的经济与市场局势下,均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求生。」Gavrielov如此解释。

Gavrielov说,不论是一线或二线半导体供货商,都面临沉重压力,在越来越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尽可能压低成本与增加获利。这些业者不断出脱或关闭昂贵、过时的半导体事业或晶圆厂,转移至轻晶圆厂或无晶圆厂的经营模式。整合与锁定目标的策略,已成为现今潮流,厂商竞相争逐数量越来越少的超高产量应用。ASIC/ASSP设计方案持续快速减少,因为其成本昂贵,加上为了赶上摩尔定律脚步而衍生出可观风险。三线的半导体初创公司几乎快要绝迹,因为创投基金的投资走向,已不倾向用较低成本的投资来锁定快速回收、高获利的产业。

Gavrielov认为,在新的世界秩序中,目前的半导体经营模式已无法再继续推展,业者需要更低廉、弹性化、可编程的替代方案,带动低成本的创新研发。在众多终端市场中,存在越来越多潜力可观的中至高产量应用,因此可编程的弹性就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展望2010年,在各种电子基础建设应用方面,可编程平台拥有众多惊人的成长机会,这类应用包括有线通讯、3G、LTE无线设备的部署等,必须在超过100Gbps的速度下,透过高效能的DSP处理技术,进行每秒超过1000Giga次的处理作业。节能环保的Green IT需要省电、高效能的运算架构,并充分发挥平行运算的效益。智能电网须依赖可编程、高弹性的设备与仪表。监控与保全系统,需要精密的图像处理算法。这些运算密集的应用,都非常适合采用现今各种尖端FPGA,以发挥其在效能与弹性方面的长处。

Gavrielov最后也表示,就长期而言,这项趋势明确反映出PLD产业的成长脚步将超越整个半导体产业,因为此技术最能针对市场变迁做出反应,发展出压低成本、支持高风险应用的解决方案,以满足范围日趋缩小、高产量产品市场的需求。

關鍵字: ASIC  ASSP  FPGA  PLD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PKL7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