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修复高达95% Cadence推出生成式AI自动识别和解决EM-IR违规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14】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新的 Cadence Voltus InsightAI,这是业界首款生成AI技术,可在设计过程早期自动识别 EM-IR 压降违规的根本原因,因而可以最有效率的选择并加以实现与修正来改善功率、效能和面积(PPA)。使用Voltus InsightAI,客户可以在签核之前修复高达95%的违规问题,从而使 EM-IR收敛效率提高了2倍。

电源完整性是先进制程的主要设计挑战,工程人员在签核时经常面临大量 EM-IR 违规,因此必须在设计阶段早期解决这个挑战。设计同步 EM-IR 分析的主要瓶颈之一是,电力网络的尺寸和耦合效应,因此需耗费大量的运算资源。全新的AI驱动的 Voltus InsightAI 利用创新突破性的机器学习方法进行可快速完成增量IR分析,有助於克服这种瓶颈。使用 Voltus InsightAI,客户可以使用设计同步分析来增强晶片上和晶片电源完整性。

该技术可提高工程效率,以及早发现问题,并提供关键性生产力提升的功能:

-快速 IR 推论引擎:该解决方案使用专有的神经网络来构建电网模型,并可以快速地执行增量IR分析,提供设计变更影响的即时反??。

-压降诊断:Voltus InsightAI 使用深度学习来发现 IR 压降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可以快速识别攻击者,受害者和阻力瓶颈。它使用电气、空间和时间因素,来预测设计过程中的压降问题。

-多方法修复:使用决策树方法,根据时序和设计规则检查 (DRC) 来修复压降问题,使用多种方法,例如重新布局、网格强化,布线和工程变更命令 (ECO)。Voltus InsightAI 根据问题的根本原因选择精确的修复方法,从而提高利用率和改善 PPA。

-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Voltus InsightAI 与 Cadence 的解决方案完全整合,包括 Cadence Innovus 设计实现系统、Cadence Tempus时序解决方案、Cadence Voltus IC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以及Cadence Pegasus验证系统,从设计实现到签核,可以兼顾时序、DRC的相互影响,供给完整的IR设计收敛所需。

Cadence 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企业研发??总裁顾鑫(Ben Gu) 表示,「随着我们转向更先进的制程,EM-IR 迅速成为最迫切的挑战之一,需要新颖和创新的方法来满足客户需求。Cadence 透过 Voltus InsightAI 技术的先进应用於 EM-IR,不仅专注於签核,还专注於早期检测和预防 EM-IR 违规。有了这项功能,工程师不需要过度设计电网,从而实现更好的 PPA。客户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因为他们可以利用这项突破性技术在签核前修复高达 95% 的违规,并在 EM-IR 收敛效率提升超过2倍。」

關鍵字: EDA  益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6K04G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