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注台湾市场 快捷扩大研究规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47】

台湾在半导体领域的独特优势,成为许多半导体大厂关注的研发重地。在模拟半导体市场拥有独特优势的快捷半导体(Fairchild),对于台湾市场自然也更为重视,并投注更多资源成立台湾技术设计中心。CTIMES特别专访了快捷半导体公司功率转换部门资深副总裁杨大勇,让读者更能掌握快捷半导体对于台湾的经营现况与策略方向。

快捷半导体功率转换部门资深副总裁杨大勇于2007年2月加入快捷半导体,执掌公司的功率转换产品部门,并于2008年12月获委任为功率转换、工业及汽车(PCIA)部门资深副总裁。 BigPic:312x4
快捷半导体功率转换部门资深副总裁杨大勇于2007年2月加入快捷半导体,执掌公司的功率转换产品部门,并于2008年12月获委任为功率转换、工业及汽车(PCIA)部门资深副总裁。 BigPic:312x4

请问快捷在台湾的设计中心的角色是什么?

快捷半导体于2007年在台湾设立功率转换技术设计中心,并不断扩大该中心研究活动的规模。

台湾的快捷半导体有超过100名在地的R&D和应用工程师,我们也不断在寻找最好和最有才华的人加入这个团队。我们不仅有自己内部的开发项目,而且还和台湾的大学及政府机构组队联合研究。这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环境,让员工在提高他们的技术技能的同时,还能跟一些在电力电子方面的最优秀人才一起工作。

快捷半导体的台湾设计中心让公司在电源和马达控制市场中保持领先的地位。台湾设计中心的专注研发领域包括适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用之旅充、笔记本电脑、PC和服务器电源供应、LED照明驱动器,以及无刷直流马达控制器等先进的解决方案。

台湾团队自1997年以来,在美国、中国和台湾取得超过了560项专利,另外有230项专利则在申请中。光是2012年一年,我们取得了将近100项专利,而处于申请中的专利为76项,平均每周可取得一项以上的专利。

你可以分享一下台湾设计工程团队在台湾取得的一些成功例子吗?

高效率电源转换器一直是我们研究和开发的重心。台湾的团队已经为各种电源装置的电源管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例如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用的旅充,在快捷半导体设计团队的持续努力之下,它们的功率密度获得了大大提升。现在,更小的充电器可以提供更快的充电时间,这来自于快捷半导体在创造高效率电源解决方案上的成果。如今大多数的行动装置制造商都在产品中采用快捷半导体的解决方案。

除了电源,先进的无刷直流(BLDC)马达控制技术是另一项台湾设计团队的研发重点。参与从交流马达控制转换到BLDC/永磁同步马达(PMSM) 解决方案的工程师都面临着重大挑战,例如预算紧缩、零件成本庞大、复杂的算法开发、以及长时间的开发周期,都是成功达到实作所碰到的困难。在台湾团队的帮助下,快捷半导体的混合式BLDC/PMSM解决方案如今已经达到了高硬软件整合度。这种易于使用的系统消除了软件负担,并提供高效率、快速反应、以及优化的马达控制功能。同时,这一解决方案还提供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并能够协助客户以最快的时间把产品推出市场。

谈到电源和功率转换领域,你预计快捷半导体台湾的设计工程人员会有什么新的创新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快捷半导体台湾团队的长期计划,是开发能够带来更好、更环保生活的各种技术。

在电源供应器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个?通用」的充电器,以便适用于各种便携设备。试想一下,如果你只需要携带一个充电器,就适用所有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数字相机、可携式多媒体播放器、甚至手提计算机等产品,这将是多么方便。

在BLDC马达控制上,快捷半导体正在开发中的先进变频控制技术,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降低家庭用电。绿色家电的需求也反过来替BLDC/PMSM马达带来庞大的需求。在此刻,只有少数的家电供货商拥有可变频控制技术,快捷半导体致力于突破此一障碍,藉由引进先进技术和模块化马达控制算法,以帮助台湾以及全球的中小型家电制造商,能够成功实现BLDC马达控制应用。我们的目标是加速传统的交流感应马达转换到BLDC/PMSM解决方案。

其他一些需要高效率功率转换的领域,例如太阳能应用和电动车等,也属于台湾设计团队活跃的领域。

快捷半导体继续专注于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使我们能提供结合了领先的电源技术、品牌可靠度及最佳客户支持的高能源效率的设计。我们的解决方案协助满足全世界的能源规范,同时降低设计复杂性,并使系统保护得到优化。借着将先进的电路MOSFET技术整合进先进的电源模块内,我们的解决方案可以简化设计程序,并降低客户的产品设计尺寸、成本及功耗。

此外,我们的mWSaver技术,可帮助电源设计人员在其应用中实现更低的待机功耗,例如电池充电器、电源转换器、以及液晶电视和打印机的开关电源供应器等产品的功耗,都较全球节能法规规定的要低。

LED技术是另一个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有着显著成长的领域,快捷半导体特别为发展中的LED市场中所需的半导体装置的需求做好应对的准备。

快捷半导体提供一个不断成长的同级最佳LED构件(building blocks)产品组合,可用于设计、开发及产品化LED照明解决方案,适合低、中、高等功率照明应用。快捷半导体不只提供这些LED半导体产品,还提供了设计专业知识、最佳的供应链资源和以客为尊的支持方式,因此是LED制造商的理想策略伙伴。

關鍵字: Fairchild 
相关新闻
Fairchild协助古瑞瓦特的太阳能逆变器实现高功效
Fairchild:韧体升级能力提升Type-C投资保障优势
Fairchild降低IGBT能量损失 协助工业及汽车行业增强效
Fairchild小型低功耗USB Type-C解决方案应用于LeTV全新智能型手机系列
大联大友尚集团推出快捷半导体超广输出电压范围和模拟调光LED驱动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J1P2G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