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新能源汽车主要挑战在於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710】

意法半导体拥有30多年的经验,是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的车用市场领导者,且拥有非常强大又广泛的产品组合。为进一步履行对本地市场的承诺,在2019年建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NEV),以让技术更有效的运用在当地市场,并提供更隹的客户服务。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旨在透过与策略客户合作,缩短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整体开发周期。

ST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未来
ST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未来

意法半导体亚太地区车用产品行销与应用负责人,暨亚太地区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NEV)负责人郑明发指出,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位於上海,目前约有50名技术人员,大部分员工平均拥有八年多的工作经验,意法也将根据需要继续扩充人力。透过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为策略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叁考应用解决方案,并满足客户对个人化解决方案的需求。透过与夥伴合作,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涵盖系统设计套件、硬体设计、软体、GUI开发系统、系统功能安全、标准和检验测试报告,以及所有相关文件。

在过去三年中,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已成功开发20多项应用解决方案,并将其推入市场以服务客户。其中有7个电气化应用解决方案、5个数位化或连网应用解决方案、8个支援效能(Forever-Green)应用的解决方案。

Forever-Green系指不论是否有汽车技术革命都需要的解决方案,例如照明、安全气囊,及 ABS应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内燃机汽车(ICE)和新能源汽车(NEV)皆需要的。到目前为止,ST已赢得了不少主要策略客户的设计订单,包含产业领头的的汽车制造商及Tier 1供应商的设计订单。在意法的支援下,客户能缩短新的应用解决方案开发周期,并加速上市时间,这正是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胜出的重要原因。

我们发现市场正日益朝软体定义汽车的方向转型。智慧化是所有汽车制造商的下一个策略方向,而软体也将是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尤其在新产品需要更复杂的SoC、MPU,及MCU。

汽车制造商福斯已宣布,未来五年内期其将投资380亿欧元开发软体,并扩大软体研发团队。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也持续投资於扩充软体研发团队,相较以往更能接受并愿意支付相关的软体授权费用。汽车制造商在汽车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软体定义汽车(SDV)领域当中,且其也决定了汽车未来的生态系统。

汽车制造商不仅与Tier 1及Tier 2供应商交流,还直接与像ST的半导体厂商沟通,以确认汽车中所需的元件,进而做到车用产品差异化,缩短整体开发周期,并提供更好的使用者体验。

目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主要面临的挑战是消除消费者对於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的焦虑,且必须不断提升安全性,同时将成本维持在可承受范围内。在因应这些挑战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市场正转而采用能高度整合之电气化及智慧应用的电子电气架构(EEA) 区概念。

藉着意法新推出的Stellar arm家族多核心MCU及强大又广泛的产品组合,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能够支援合作夥伴的概念性想法,并透过开发启动系统解决方案套件,提供经过认证的标准测试结果,将概念性想法转化为可行的应用解决方案。

我们还能以可移动、灵活即可扩充的模型方法论作为基础,为策略合作夥伴提供量身打造的高度整合多合一电气化应用解决方案。若我们任何一款解决方案或设备无法完全满足客户的要求,我们甚至可以考虑支援合作夥伴开发专用设备,以提升客户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市场地位。

ST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主要使命是为策略客户提供个人化的解决方案,并帮助缩短整体开发周期,提高解决方案的品质和安全性,加速转型为电动汽车。

面对未来,ST仍非常坚定且专注地在车用市场努力,汽车也将成为ST未来几年业务成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同时,这一点也得到了证实与强化,ST斥资扩大产能,特别是扩大汽车技术节点,如碳化矽、28奈米FD-SOI及PCM的产能。ST创新的产品、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可靠的技术在汽车变革中十分可靠,尤其是汽车电动化和软体定义汽车的数位化。软体定义汽车需要建立在可靠的硬体之上,而这些硬体必须确保人身、资料安全、并顺应未来,而ST的Stellar系列MCU和MPU从一开始就是专为满足这些需求而设计的。

關鍵字: STM32  MCU  新能源汽车  软体定义汽车  ST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3O4D2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