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博世:消费电子如何成为MEMS大补丸?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92】

本文是CTimes网站记者独家专访Bosch Sensortec全球行销总监Leopold Beer的最终回,主要是介绍博世在消费电子MEMS应用的发展策略。

/news/2010/08/13/1800155598.jpg

博世在可携式游戏机MEMS组件的发展计划大概是如何?

Leopold Beer:我们的加速度计产品已经被广为应用在各种游戏机产品中,与各大游戏机品牌厂商也有密切的合作关系,主要是以模拟式的3轴加速度计产品为大宗。我们也提供数字式的加速度计给游戏机客户。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MEMS厂商投入开发消费电子陀螺仪产品。目前我无法透露更多有关于此的讯息,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对于这样的发展趋势了然于胸。

我认为,手机还是带动MEMS组件成长最大的应用产品,特别是在使用接口和导航功能方面。游戏机的成长速度并没有像手机这般明显。我预估在2011~2012年之前,手机的使用接口和导航功能仍是驱使MEMS组件在消费电子领域持续成长的最大动力。更何况,MEMS在手机的成长才刚开始而已。

现在全球MEMS组件总出货量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是销往中国市场。就消费电子MEMS市场而言,博世在大中华地区的发展策略与现况大致为何?

Leopold Beer:全球绝大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的制造地都集中在亚洲,我们在这里的区域发展策略很清楚,一方面保持既有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给分公司提攻技术上和财务上的支持,满足在地客户的设计需求,并且提供各类开发工具和技术训练,让在地工程师得以因应多样化的消费电子客户。

我注意到台湾宏达电的智慧型手机采用博世的加速度计产品,我也注意到博世在消费电子MEMS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意法半导体,也和诺基亚和苹果的智慧型手机有相当密切的合作关系。在这个高度竞争的领域,还有更多的MEMS供应商正跃跃欲试。博世未来将采取怎样的计画与策略,去扩大在手机领域MEMS产品的影响力?

Leopold Beer:我们广泛地与OEMs厂商都维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涵盖手机、笔电和游戏机领域,提供各种MEMS组件产品给这些OEMs厂商。我们能让客户相信我们是这个领域的领导厂商,并且忠实地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这也代表我们是这些消费电子客户高度信赖的MEMS组件供货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因为消费电子市场的短期变动幅度大,严谨组织的技术团队才能因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客户也可以从我们这里获得具备厚实技术水平的MEMS产品。同样地,我们稳定的供货体系和财务基础,也是消费电子客户觉得足以信赖的保证。

關鍵字: MEMS  加速度计  陀螺仪  Bosch Sensortec  电子感测组件 
相关新闻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TZXU2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