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4处理器来势汹汹 英特尔备战进军平板计算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91】

面对苹果iPad和自制A4处理器的来势汹汹,处理器大厂英特尔(Intel)也宣布将积极进军平板计算机市场,其武器就是名为Moorestown的新款Atom处理器!

国外媒体便报导指出,通讯设备和系统设计公司OpenPeak已经设计出一套平板计算机方案,这个方案就采用英特尔的Moorestown处理器。这款名为Open Tablet 7的平板计算机,将具备多媒体和视讯通讯功能,以及多点触控屏幕,产品重量估计约为1.15磅(大约520公克)。

OpenPeak已经表示这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平板计算机将于今年下半年出货。

英特尔发言人Suzy Ramirez表示,对于低功耗、低成本的Atom处理器来说,平板计算机市场正是一块充满成长机会的领域。Suzy还进一步说明表示,不仅是Atom处理器,英特尔有多种处理器系列产品可满足不同种类的平板计算机设计需求。

Moorestown处理器不仅可被应用在平板计算机,也已经先在智能型手机上出现,LG便已经采用相关处理器于自家的智能手机中。此外芬兰的电信营运商Aava Mobile也在前不久于巴塞罗那的行动世界大会(MWC 2010)上,展示一款搭配Moorestown芯片的智能手机产品。

苹果与三星代工的A4处理器,不仅可被应用在iPad上而已,这也表示A4处理器可以在MID、平板计算机、电子书、还有其他各类的多媒体行动上网装置中崭露头角。除此之外,小笔电怎么也会排除在外呢?

这种发展对于英特尔来说,犹如芒刺在背。A4处理器可说是苹果与三星之间交好许久的爱情结晶,又是以ARM核心架构为主的设计。让A4处理器得以进入省电低功耗技术门坎的关键厂商P.A. Semi,更是ARM核心授权芯片设计的好手。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说,这些势力环环相扣,当然来者不善。况且苹果在开发A4处理器这件事情上,已经花费了10亿美金。这就不是关起门来研发让自己爽罢了,而是处心积虑地开发能在市场上打仗的武器。

面对这种凶险局势,最怕的就是过于轻蔑对手的意志,继续视而不见沈醉在过去的荣光美好。目前看起来,英特尔并没有犯这种致命的兵家大忌,还是绷紧神经「恃吾有以待之」。

这不仅是英特尔的主观意愿,也是大环境使然。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就指出,英特尔会在小笔电以外的领域,同样地积极扩展Atom处理器的渗透率,正是因为全球PC销售量持续走软,英特尔必须不断开拓Atom处理器在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的应用深度,才能有效提高获利条件。

当然,苹果和三星也是这般设想的。而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领域,就不是英特尔「喊水会结冻」的地盘,ARM集团在这里可是倾巢而出,准备要整碗捧去,面对英特尔的x86架构势力反扑,一定是毫不手软。A4和Atom之间另一波的「双A对决」,应该就会在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领域,好好地作一个了结!

關鍵字: iPad  平板计算机  Apple  Intel  三星  P.A. Semi  ARM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微处理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9S8FC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