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旺携手联电推出新兴非挥发记忆体ReRAM矽智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76】

力旺电子与联电(UMC)今日宣布,力旺电子的可变电阻式记忆体(ReRAM)矽智财已成功通过联电40奈米认证,支援消费性与工业规格之应用。

力旺电子的ReRAM矽智财于联电40奈米制程验证成功,充分显示力旺不但在传统非挥发记忆体矽智财产品线稳居领先地位,也在新兴非挥发记忆体技术研发布局有成。此次与联电的合作,不但使力旺成为全球首批提供这种新兴记忆体矽智财的公司之一,并携手联电为 MCU、PMIC 和 AIoT市场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力旺电子技术长暨第二事业群总经理林庆源表示:「力旺的ReRAM矽智财目前已于联电40奈米成功验证,并继续将ReRAM的开发延伸至22奈米与更先进制程,方便未来晶片设计者将力旺的ReRAM矽智财整合到产品中。」

「ReRAM矽智财于联电 40nm 1.1V/2.5V 超低功耗 (ULP) 制程的开发以及向下 延伸至22nm ULP制程计划,成功展现两家公司对新兴记忆体产品未来发展性的信心。」联电矽智财研发暨设计支援处林子惠处长表示:「与力旺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特殊制程技术组合,我们预计ReRAM矽智财将可以成功打入重要的新市场。」

ReRAM 是一种新兴的非挥发记忆体 (NVM) 技术,具有结构简单、容易在晶圆代工厂生产并整合至CMOS平台以及满足高速低功耗运作等诸多优点。力旺的ReRAM可为微控制器和电源管理IC提供代码储存(code storage)功能、为低功耗或便携式物联网设备中提供查找表(lookup table),并进一步应用于记忆体内运算(CIM)与人工智慧(AI)等领域。

ReRAM预计将可取代目前在40奈米与更先进制程的传统嵌入式快闪记忆体(eFlash),它同时也是BCD与HV等特殊制程的最佳嵌入式NVM解决方案。 ReRAM具备许多优于分离闸快闪式记忆体(split-gate flash memory)的优势,ReRAM 在后端流程中采用低温制程,与分离闸快闪式记忆体相比,几乎不需要热积存(thermal budget),并且更容易整合至各制程。

力旺与联电携手合作的此4Mb ReRAM矽智财技术系从日本松下半导体取得技术授权,具备16Kb资讯区块、晶片修复、错误检测和纠正等功能,并可支援高达125°C的工作温度,不仅可用于消费性电子更适用于工业应用领域。

關鍵字: ReRAM  力旺  联电 
相关新闻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联电获台湾智慧财产管理制度AAA最高等级认证
联电深耕ESG 永续经营实力获国际肯定
联华电子四度获颁国家永续发展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NM62I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