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Mware:驾驭生成式AI和主权云 实现创新与合规之间的平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07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353】

迄今为止,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颁布了资料保护和资料主权法规,使资料主权成为50%的欧洲企业高阶主管在选择云端厂商时考虑的主要问题。几??可以肯定的是,由於必须遵守的欧盟法规数量众多,大多数企业(84%)将其资料处理的复杂性和资料管理的影响定为「中等」到「较大」。

VMware为企业提供Private AI并使其成为Sovereign Cloud Providers的潜在解决方案
VMware为企业提供Private AI并使其成为Sovereign Cloud Providers的潜在解决方案

另一个资料处理领域中必定要讨论的是生成式AI。大多数企业员工都在以某种方式使用像GPT-4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即使只是出於好奇或为了摸索它的可能性的随意使用。正如《泰晤士报》所报导的,该技术的盛行迫使一些企业禁止内部使用ChatGPT 。与此相反的是,埃森哲(Accenture)等企业则呼吁员工「负责任地」使用这项技术。

采用生成式AI的企业,其目标都是为了提高生产力。据估计,各行业40%的工作时间会受到大型语言模型(LLM)的影响;语言任务占到员工总工作时间的62%,而其中65%的时间可通过增强措施和自动化转化为更具生产力的活动。

而随着主权云与生成式AI世界的碰撞,这两者到底是相互竞争的对手,还是相互辅助的好友,又或是亦敌亦友(假装是朋友,但在某种程度上又是敌人)。由於生成式AI需要庞大的算力和飞速处理大型资料集的能力,因此公有云成为了许多生成式AI应用的理想平台。公有云提供的存取路径、速度和规模只是一方面,安全、隐私和主权方面的要求同样至关重要并且必须纳入讨论,这表示最适合生成式AI的云不是公有云,而是私有云。

英国前首相Tony Blair发现了人们对云端与AI的担??之间存在联系。据《每日电讯报》报导,Blair建议英国建立一个「主权」人工智慧(AI)机器人解决公共服务中出现的问题,比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中出现的问题。

这可能是一个复杂的决定。主权云与生成式AI之间的关系取决於几个重要因素,而要找到资料主权、隐私、合规和生成式AI所带来的收益之间的平衡点,不但需要深思熟虑,而且还可能需要在开箱即用的公有云生成式AI功能,和主权资料使用限制之间作出权衡。

数据驻留与合规

生成式AI应用可能需要遵守一套法规,例如「一般资料保护规则」(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 )中的资料保护规定,这部规则为企业负责任地采集、处理和储存个人资料建立了一个完整全面的框架。但这只是冰山一角,以权利为基准的个人资料处理方法在各地区、国家和州乃至各行业不断扩展。美国各州将在2023年开始实施一系列新的资料隐私法,这可能会深入改变个人资料的处理方式1。由於基於AI的个人资讯分析甚至生物识别技术已被广泛应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等组织正在警惕AI中的偏见,可能对公民个人造成的经济和法律影响。各地区的法院已经在研究企业、政府机构和行业究竟该如何使用个人资料。

另一方面,主权云可能需要适应另一套监管框架,以及所纳入的资料分类规则,比如Schrems II判决中所述的规定要求资料隐私长需了解和评估云端中储存的资料,以及其中是否有任何资料被转移到欧盟以外,并确保云端生成式AI的合规性将增加AI的复杂性、引发相互冲突的需求并增加合规方面的开销。

但如果采用完善的主权云战略,就可以透过以下方式协助克服这些挑战和复杂性:

·确保符合主权云所在地的当地法规

·减少应用和资料集在法律上的不确定性

·消除因多个管辖区的不同法律而产生的冲突

数据主权和隐私

生成式AI应用可能需要存取个人或专有资料以进行训练(虽然可以使用合成资料,但效果较差),这会引发与资料主权和隐私相关的风险。尽管主权云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资料控制手段来降低非法访问的风险,但这些控制手段会限制此类生成式AI应用所使用的主权资料的跨境转移和变现,这可能会减少或在极端情况下彻底消除这些应用的优势。

尽管当生成式AI连接到主权云或位於主权云内时,可能会产生这些以及其他与隐私相关的冲突,但主权云供应商仍可以构建(或授权使用)与AI相关的服务和工具,促进其基础架构内生成式AI应用的安全、合规使用。

可行的办法

在使用生成式AI时必须考虑本文中强调的事项,而主权云提供了一种经过验证的模式,使企业能够克服以下方面的挑战:

·资料保护

·合规要求

·安全因素

稳健的主权云战略可以透过保证资料驻留、资料安全和确保企业符合当地政府的法规,协助企业以负责任的方式有效使用生成式AI技术。此类战略需要加入:AI的相容性;AI运行成本、开发AI解决方案所需的资源和技能、主要的顾虑等因素;以及用於驱动AI训练的资料和由此产生的资料。简而言之,要使AI合规,就需要Private AI架构将AI的商业效益与企业的实际隐私和合规需求相结合。

多年来,VMware Cloud Service Providers就已经能够将用於多租户或独立Cloud Foundation主权云的Cloud Director与所支持的NVIDIA AI Enterprise人工智慧软硬体解决方案组合相结合,提供NVIDIA vGPU即服务。因此,提供AI服务的能力已经存在,但需要投资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

为了推动新一轮AI应用的发展浪潮,为企业提供Private AI并使其成为Sovereign Cloud Providers的潜在解决方案,VMware在Explore Las Vegas上宣布:

·

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携手NVIDIA为企业提供整合式AI工具,尤其是为受到主权监管的行业。该解决方案借助常用於主权云中的气隙式私有云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将VMware Private AI架构与NVIDIA AI Enterprise软体和加速运算相结合。这套一站式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提供自订模型和运行生成式AI应用(如聊天机器人、助手、搜索和摘要)所需的基础架构和软体。Dell(戴尔)、HPE(慧与)和联想将为采用NVIDIA技术的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提供支援。

·VMware Private AI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Open Source加入了最领先的开源技术,为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上开源模型的开发和部署提供了一个开放框架。透过与包括Anyscale在内的AI行业主要企业合作,VMware正在将热门的开源Ray统一运算框架整合到VMware Cloud环境中,以此简化现有运算基础架构中AI和Python 工作负载的规模。另外,VMware还与Domino Data Lab和NVIDIA携手为金融行业的AI/ML部署,提供一个量身定制的统一分析和资料科学平台。

·VMware正在推出VMware AI Ready计画,旨在将专注於ML、LLM维运、资料工程、AI开发工具和嵌入式AI应用的独立软体厂商(ISV)与VMware Private AI Reference Architecture上的验证和认证资源对接。该计画预计将於2023年底启动。

主权云的核心是资料、控制以及主权受监管行业所需的创新。在日新月异的数位化环境中,保持创新和竞争优势对企业至关重要。VMware Sovereign Cloud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理想选择,其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敏捷性使企业能够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为企业注入创新的信心。VMware强大的合作夥伴生态和领先的技术可为你提供推动创新的工具和资源。透过VMware Sovereign Cloud,企业既可以充分利用云端的强大功能,同时又能保持对资料和基础架构的控制,进而创造一个踊跃创新、积极竞争、成功机会数不胜数的环境。今天就做出明智的选择,使用VMware Cloud引领您的企业迈向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關鍵字: 生成式AI  人工智能  VMware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PIA1S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