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赛灵思推出全新Virtex-5 TXT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78】

Xilinx(美商赛灵思)宣布推出业界首款专为电信设备制造商设计的单一FPGA解决方案,以开发次世代Ethernet 网桥与交换器解决方案。为了刺激40-与100-Gigabit以太网络(GbE)市场的创新与成长,赛灵思为其领先业界的高效能65奈米FPGA产品系列加入了VirtexR-5 TXT平台。Virtex-5 TXT平台由两个组件所组成,不但具备数量比其他任何FPGA都多的6.5Gbps序列收发器,也可获得特殊应用IP、开发工具与参考设计的完全支持,以建置高带宽通讯协议桥接功能。

赛灵思推出全新Virtex-5 TXT平台
赛灵思推出全新Virtex-5 TXT平台

赛灵思通讯事业群副总裁Dean Westman表示:「因VoIP所造成网络流量的爆炸性成长,让全球IP基础建设快速扩充的需求急速增加。这对用以在广域网上传送信息的IP骨干网络容量、个别核心路由器尺寸、router-to-router链接带宽、以及光纤传输网络之效能将造成直接的冲击。Virtex-5 TXT FPGA藉由支持超高带宽通讯的功耗优化可编程平台,可解决这些需求对硬件设计人员带来的挑战。这不仅为电信产业捎来极大的佳音,同时将加快多媒体服务所需要的40GbE与100GbE基础建设开发的速度。」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Researchers (CIR) 分析师 Lawrence Gasman表示:「由IEEE带领业界所创建的40GbE与100GbE系统,将在2016年带来43亿美元的年营收。虽然全新的Ethernet标准将冲击从广域网(long-haul)至互连网(interconnect)的每一个网络领域,但最先的需求预期将来自服务器,这部份预计在2016年将占40/100Gbps以太网络市场的40%以上。即使布建了40Gbps以太网络,市场对于100Gbps仍有其需求;特别是交换器链接,预计在2016年将拿下50%的100GbE市场。」

Virtex-4 FPGA系列首度采用的创新ASMBL架构,让赛灵思得以快速开发与建置应用领域优化硅平台,以因应特殊市场与应用的技术需求。全新Virtex-5 TXT平台透过48个6.5Gbps GTX收发器,可独特针对100 Gigabit 以太网络应用进行优化。这款产品专为增进10/100Gbps链接讯号完整可靠性,降低每个通路的功耗以增加可靠度、并为多重通讯协议提供可编程支持所设计,因此可轻易适应演进中的100Gbps光纤模块与媒体访问控制器(MAC)间的界面标准。

Virtex-5 TXT 组件提供唯一具备内建弹性与重复编程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可在40GbE与100GbE硬件需求与标准成熟时提供扩充性;亦可提供目前所需的600Gbp总带宽,以建置下列网络桥接功能:

* 100GbE至120Gbps Interlaken

* 40Gbps Quad XAUI至50Gbps Interlaken

* OC-768至OTU-3

* SFI-5至4xSFI4.2

Virtex-5 TXT平台的高带宽功能也很适合应用于高效能运算与视讯广播等领域。Virtex-5 TXT组件在单一可编程芯片上具备大量的收发器与支持多重标准的能力,可满足这些市场所强调的弹性化、效能与低风险等需求。

100GbE系统的早期研发业者仰赖Virtex组件所带来的可编程性与效能等尖端优势。 2006年 11月在Finisar所举办的SC0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以及Level3 Communications、 Internet2与加州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UCSC)等活动与地点,Xilinx FPGA组件被用来展示全球第一个成功透过工作网络(production network)进行100GbE传送作业。电信服务巨擘Comcast公司在今年六月宣布透过业界首款100GbE路由器界面,在位于美国宾州费城与维吉尼亚州的McLean市之间的现有骨干网络基础设备下,成功完成了100GbE的技术测试。Comcast公司所用的这套系统采用了Sarance Technologies以Virtex-5 FXT FPGA为架构开发的高速以太网络IP核心(High Speed Ethernet IP Core;HSEC)。该组件现在也属于全新Virtex-5 TXT解决方案的一部份。

Sarance Technologies 研发部门副总裁Farhad Shafai表示:「于单一Virtex-5 TXT FPGA组件上即可整合我们的以太网络IP解决方案,这对于电信设备制造商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选择,不仅可加速其产品上市时程;并可让硬件开发业者透过使用最少的零组件与机板空间,进而降低系统成本,并能达到功耗与散热管理的目标。这不仅仅简化过渡到100GbE的过程,也代表有线电信业者可藉由建置次世代多媒体基础建设,获得最大的收益。」

關鍵字: Virtex-5  FPGA  Xilinx  可编程处理器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HCKNE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