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网络音频DSP出货量突破二百万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2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44】

德州仪器(TI)宣布去年公司在网络音频成绩丰硕,至年底网络音频DSP组件出货量正式突破了二百万颗。TI表示,该公司的音频DSP组件提供了MP3编码能力,消费者可在今年年初即将推出的许多产品发现这些功能。去年,TI的可程序规划DSP组件已成为许多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的最佳选择,到目前为止,已有七十多种网络音频产品采用TI的DSP,包括新力、Thomson Multimedia(RCA)、三星电子、JVC、三洋、LG电子以及东芝等。

TI表示,随着Napster现象的发生,再加上可携式音频随身听的大量出现,网络音频应用很快就变成了市场主流。为因应市场对强大功能的要求,TI去年底推出的DA250网络音频芯片,在许多方面都创下了新记录,例如运算效能、电池使用时间、以及对于产品功能特色的可程序规划支持。TI认为这个市场需求还会继续成长,也会把效能最先进、功能最丰富的DSP组件提供给制造商。

Forward Concepts表示,TI不但会继续提升技术水平,而且预测TI在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DA250 DSP组件的推出,不但证明TI对网络音频市场的坚强承诺,而在这些由DSP技术所带动的垂直整合市场上,TI也将继续采取更积极的作为。

TI并且又进一步指出,该公司网络音频部门在2000年达成的一些重要成就,包括:

* 2000年初,TI率先在MP3和AAC格式中支持Fraunhofer IIS编码技术,让制造商设计可携式音频产品时,能将CD上的音乐直接写入闪存,而不需个人计算机的协助。

* 继续支持所有最新的数字音乐格式,包括MP3、AAC、WMA(Windows Media( Audio)、ePAC、Dolby( Pro Logic(、Dolby( Digital( 5.1、QDesign QDX、ATRAC3、VoiceAge公司的AudibleReady软件语音编码/译码格式ACELP(.net、以及由InterTrust、微软和Liquid Audio所发展的数字权利管理(DRM)技术。由于TI的DSP组件可透过软件下载的简单动作来将功能升级,因此当制造商面对不断改变中的音频数据格式时,就能确保产品功能的兼容性。

* 支持广泛的数字储存媒体,包括Secure Digital(SD)、Memory Stick(、CompactFlash(、Smart Media( 及Multi-Media Card(MMC);此外,TI芯片组也可搭配其它的储存媒体,例如光驱、硬盘机、SDRAM、Iomega PocketZip以及Data Play。

* 去年10月份推出的DA250,是第四代的网络音频DSP组件。DA250采用业界最先进的电源管理技术,使可携式音乐随身听只需使用两颗AA电池,就可连续播放70个小时。

* 到目前为止,全球十大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当中,就有八家的产品使用了DA250组件,包括RCA、新力、三洋、东芝、三星、JVC以及LG电子公司。许多终端产品也都使用TI的DSP组件,例如可携式的网络音乐随身听、汽车立体音响、个人数字助理(PDA)、移动电话以及数字式家用点唱机。

關鍵字: RCA  新力  三洋  东芝  三星  JVC  LG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ROHM与Toshiba协议合作制造功率元件 强化日本半导体供应链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CEO6S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