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永续驱动创新 科思创让循环经济走入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07】

资源耗竭、气候急遽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反思线性经济模式下所带来的环境冲击迫在眉睫。为加速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高科技材料制造商台湾科思创(Covestro) 受环保署邀请出席「2021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TIE)」永续发展区,展示其全球第一款零碳排放的聚碳酸酯。

而其在台子公司新力美(Covestro Resins),则受科技部邀请,于未来科技馆中,演示其在安全表面技术、抗病毒涂层等方面的强大研发能力。此外,科思创工程塑料全球永续发展负责人张祺、新力美全球能量固化研发中心总监石健学,亦双双受邀担任TIE虚拟论坛的主讲人。 2021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TIE)于10/14-10/16举办。虚拟论坛影片亦将置于TIE官网一年。

为鼓励循环经济产业转型,环保署长张子敬表示:「即便因COVID-19疫情,使国内外产业面临重大挑战,环保署致力推动循环经济,鼓励产业交流与合作,透过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邀请国内外循环经济领域杰出标竿企业,展现优秀创研成果!」

面对全球的资源耗竭,科思创已采取下一步行动,使用再生原料替代石化材料。基于质量平衡法,取得ISCC PLUS认证,从生质废弃物和残渣制造的聚碳酸酯,碳减排效果显著。科思创也将透过进一步整合再生能源,在 2021 年底前提供零碳排放的聚碳酸酯。质量平衡是一种监管链方法,可藉由价值链追踪物料,并将再生原料分配到选定的最终产品。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际,病毒通过表面传播已成为一个大问题。人们对抗病毒表面涂层产生迫切需求,期待透过减少病毒通过共用表面的传播,来纾缓疫情。在科思创子公司新力美的虚拟展台上,将介绍一款新的树脂“安全表面技术”,具有抗包膜病毒(如 SARS-COVID 和流感病毒)的抗病毒活性。这项新技术不含金属和聚合物,可为终端使用者提供另一种抗病毒解决方案。在此虚拟展台上还可看到其他技术如用于哑光及地面的紫外线固化消光技术,以及该全球能量固化研发中心将与国立中央大学进行产学合作,并将绿色先进功能材料和制造技术放为首位目标的基础材料开发项目。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表示:「这是台湾科思创第二次受到政府的邀请。感谢环保署,让我们能向全球展示科思创的循环经济技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科思创期待能透过持续与积极的态度与台湾创新动能展开对话,让循环理念于各产业遍地开花。」在TIE 2020,科思创结识其循环经济道路上的重要伙伴与客户,Fairphone.

科思创子公司,台湾新力美总经理邵仲益表示:「与国立中央大学的创新产学联盟对双方来说都是在基础材料开发上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也很荣幸能受科技部邀请,展现我们位于台湾的全球能量固化研发中心的创新能力。」

關鍵字: 数位转型  物联网  科思创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WWA7S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