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矽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年会 跨界交流体验未来数位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272】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於13日举办「2020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年会」,现场并安排多家会员厂商进行亮点产品及成功案例展示,包括中华电信、东硕资讯、凌?电脑、精诚资讯、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富鸿网、研扬科技等?展示的内容涵盖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制造、智慧展演、智慧工作场域、服务型机器人等。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於13日举办「2020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年会」。
亚洲.矽谷计画执行中心於13日举办「2020物联网产业大联盟年会」。

国发会龚明鑫主委、联盟施振荣荣誉会长、经济部林全能次长也应邀出席,并邀请工研院ISTI苏孟宗所长,以物联网产业趋势进行专题演讲;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分享智慧城乡成果及展??。

施振荣在开场致词时谈到,台湾厂商已经在物联网的「物」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物联网应用本身要做过大数据分析,所以AIoT是让台湾厂商让物联网的「物」增加价值的方向。而「联网」也不是单指通讯,而是跨领域的连结,以提供体验经济与共享经济的应用,而这样的发展,其实是符合去年所提出来「新微笑曲线」多维跨领域整合。

施振荣指出,面对未来,最重要的是物联网场域,政府应该要在台湾建立更多试验场域,而厂商推应用从Day 1就要考虑全球市场,如此一来在台湾试验场域所开发的AIoT应用,就能够输出国外,进军国际市场。

国发会主委龚明鑫表示,亚洲.矽谷推动方案以「健全物联网创新创业生态系」、「推动物联网产业」为发展两大主轴。在政府与产业的共同努力下,亚洲.矽谷计画已获致丰硕成果,台湾物联网产值2018年首度突破新台币1兆元(达1.17兆元),成为新的兆元产业,而且不包括半导体产业。去(2019)年更续创新高达1.31兆元,全球市占率也由2018年的4.2%提升至2019年的4.3%。今(2020)年受惠於5G布建、远距商机等需求,再加上转单效应,预估产值可继续维持正成长,达1.47兆元。

龚明鑫指出,亚洲.矽谷到了2.0时代,尤其是导入AI与5G技术,可以应用的范围会更广,也能够突破4G通讯的限制。以无人自驾为例,在5G低延迟技术的支援下,从北到南已经有多达8个以上案例进行沙盒实验,并且自驾车试运行范围已从半封闭场域延伸到半开放场域。以智慧农业与智慧监控为例,透过4K影像与AI技术的导入,可以让监控变得更精准,反应更即时。

林全能指出,亚洲.矽谷发展很重要的关键,就是AIoT(智慧物联网)的发展。数位转型是全球发展的趋势,也就是跨领域将IT(资讯科技)、CT(通讯科技)、OT(营运科技)的软硬整合解决方案,AIoT就是整合所需的关键技术,并且能连结包括交通、教育、医疗、生产制造等应用领域,有研究报告指出,预估2026年相关AIoT串连起来的产值可高达1.32兆美元。

长苏孟宗在专题报告中指出,在数位经济时代,从2020年之後,新的决战点将在AI x IoT (AIoT)相关领域,AIoT将引领下世代智慧物联网发展,并预估2024年全球将有390亿个联网终端,主动产生高达57.3 ZB (zettabytes) 的资料量,多数资料将由监控、工业、车用及医疗等应用所贡献。

经济部工业局局长吕正华指出,智慧城乡发展的目的是打造智慧国家,因此如何运用智慧科技,加速城市与乡镇间的协作及融合,营造民众、企业、政府的「共同生活圈」,并满足不同族群客制化的需求,是智慧城乡发展的主要方向。

關鍵字: 物联网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IU252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