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87】

日新月异的机器人技术与半导体,帮助我们提高了生活效率。从工厂车间到办公室,甚至是家中的客厅,机器人系统正重新定义我们的生产力极限,同时重塑人与人之间及我们与世界的互动方式。

德州仪器机器人系统经理 Matthias Thoma 表示:「自从 50 多年前安装第一部工业机器人以来,我们有着长足的进展。机器人变得更智慧、更精确、对环境的反应更灵敏,能与人类进行更密切的协作。」

Matthias 最近与TI另外两位机器人专家针对机器人系统的快速创新,举行了一次圆桌会议,这两位专家分别是设备、建筑和零售自动化系统总经理 Giovanni Campanella,和 Arm Cortex-R 微控制器产品系列经理 Mike Pienovi。 探索如何打造下一代更智慧、更安全、更实惠的机器人。机器人趋势圆桌会议讨论的三个要点如下:

移动式机器人正帮助我们重构现代化工厂

为了满足现代世界的需求,工厂必须变得更有效率、加强连线,也必须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移动式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帮助现有的工厂最隹化,同时重构未来的工厂。

Matthias 表示:「过去的工厂围绕着大型输送带建造,靠这些输送带将产品送到各条装配线。现在有了机器人移动平台,则可以根据产品的配置,在工厂车间中从一个工作站移到另一个工作站。这不只减少制程中的瓶颈,还带来更高的弹性。」

这些移动式机器人通常能自主导航,有时则会靠近其他机器人和人类。要在繁忙的工厂车间内安全移动,需要靠摄影机和雷达、光达和超音波感测器搭配运作。

Giovanni 表示:「想像一下,蒙着眼睛走进一个新区域,你有很可能会撞到东西。机器人要是没有感测器,就会是这种情况。机器人必须具备高阶环境感知和备援能力,光是配备几个感测器是不够的 - 机器人需要结合不同的感测技术,才能掌握环境的全貌。」

功能安全性对於人与机器人之间更密切的协作至关重要

协作机器人 (Cobot) 并不是新的机器人应用,但其在整座工厂内的使用案例越来越普遍,也更为接近人类。使用协作机器人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可以提高人类生产力,但也带来新的安全考量。

Mike 表示:「基於安全的考量,在节奏明快的工厂环境中,大部分感知的『所有权』必须来自机器人。人类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在人类周围作业的机器需要有感知能力,且能因应不同情况做出反应。因此,功能安全性对这些系统来说是很重要的设计考量。」

要设计出能安全地评估并回应环境的协作机器人,需仰赖来自其他机器人系统的基本技术:具备多种模式的感测器,可准确感知、精准控制马达、可靠移动,还有即时通讯可快速传输讯号。

机器人正在改善我们的生活 - 从客厅到地球轨道

Giovanni 表示:「再过不久,到饭店办理入住或在餐厅点餐时必须与机器人互动将会是稀松平常的事。我们已看到机器人在非工厂领域的成长,最常见的就是扫地机器人和自助资讯站。机器人有着巨大的潜力,可进一步强化人类世界的几??各个层面的体验。」

除了家庭和餐厅,机器人更常用於人类无法安全进入的严峻环境,例如火山,甚至是太空。

机器人也跨入到更多的医疗环境。Matthias 表示:「机器人现在所做的一些工作,移动必须更精准。例如,手术机器人已经能用於进行微创手术,这类手术需要极细微的移动,有时只有几毫米。」

创新半导体是每个新型机器人应用的核心,有助於实现精准且节能的马达控制、正确的感测,以及可靠的有线和无线连接。

机器人的未来

随着现代机器人技术日益进步,我们从未如此接近曾经只可能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的未来 - 而这趟旅程才刚开始。机器人只会变得反应越来越快、更智慧化且经济实惠,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潜力只会日益增加 - 帮助所有人享有更安全、更有效率的生活。

關鍵字: 知恵の  机器人  TI  TI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L4D16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