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4台湾触控面板季产值成长 然半年产值衰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9530】

近年来,行动装置打开了触控面板的一扇大门,也让人机互动接口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而随着消费性电子应用产品的发展,触控面板产业随之热络,其应用包含:导航车机、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等,以及新兴的穿戴式相关产品,都会应用到触控面板技术,因此近年来触控面板产业呈现成长的趋势。

长期而言,台湾触控面板产业仍得因应大陆触控产业的价格竞争、面板产业的垂直整合、新触控技术的崛起等诸多挑战。
长期而言,台湾触控面板产业仍得因应大陆触控产业的价格竞争、面板产业的垂直整合、新触控技术的崛起等诸多挑战。

触控产业看似前途似锦,但是对于台湾厂商来说,却也面临着一个转折点。触控面板是显示器产业之一环;目前传统外挂式的触控面板仍旧为出货大宗,不过随着LCD面板厂技术的进步与良率的提升,On-Cell内嵌式触控面板技术有逐渐转强的趋势。此外2013到2014年间开始,台湾触控面板商遭遇到中国同业的削价竞争、面板厂将触控技术整合(如同2006年间面板厂整合彩色滤光片),触控面板产值呈现了下降的趋势。

2014年第二季台湾触控面板产值约为597亿元新台币,相较于2014第一季的488亿,成长了为22%;但再与去年同期(2013第二季)的668亿产值相比较,2014第二季仍衰退了11%。

若再以半年为基准做分析,2014上半年台湾触控面板产值为1,085亿,相较2013下半年的1,273亿,衰退了15%;相较前一年同期、2013上半年的1,429亿,衰退了24%。

光电协进会认为,由于景气复苏、价格竞争、产业整合等诸多因素,2014年台湾触控面板产业呈现了第二季产值成长,但半年产值衰退之波动现象。未来短期之内,可能随着2014下半年杀手级产品的问世,例如Apple的新款iPhone/iPad,或换机潮,台湾触控面板产业将有机会比2014上半年成长。

然而长时期而言,台湾触控面板产业仍得因应大陆触控产业的价格竞争、面板产业的垂直整合、新触控技术的崛起等诸多挑战。

關鍵字: 触控面板 
相关新闻
智晶推出内嵌式触控面板抢迎商机
海德汉将于TIMTOS展示智慧制造暨量测解决方案
TrendForce:2017年智慧型手机In-Cell比重上看29.6%
艾讯新12.1吋工业液晶显示器 结合模组化设计与惊艳视觉
[Touch Taiwan] 工研院展示最新软性显示及触控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TIL9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