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与诺基亚、华电联网合作 打造桃园机场5G专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45】

为推动5G专网服务更安全的於智慧机场落地应用,趋势科技宣布与台湾诺基亚(NOKIA)、华电联网(HwaCom) 合作,叁与交通部5G带动智慧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及产业发展计画,在「桃园国际机场5G智慧旅运空间服务实证计划」下,以桃园国际机场第二航厦为验证场域,进行出境旅客服务车(Automotive Courtesy Electric Carts)自驾服务安全系统试验,推动台湾发展更安全创新以及有效率的5G智慧机场服务。

趋势科技与诺基亚、华电联网合作打造桃园机场5G专网新应用
趋势科技与诺基亚、华电联网合作打造桃园机场5G专网新应用

此项合作结合三方技术资源,涵盖网路、资安及系统整合等协同合作,由趋势科技提供专为IoT与5G专网环境所设计的资安解决方案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 (TMMNS),诺基亚(NOKIA) 提供完整的5G 专网解决方案,包括符合5G专网操作频段4.8 ~ 4.9GHz(n79) 的5G基地台无线接取设备(Radio Access Network,RAN),以及适合企业使用的5G SA核心网路设备,经由华电联网(HwaCom)进行资通讯系统整合,采用,透过多方技术链结,将有助於为智慧机场从网路到端点实现完整且安全无虞的5G专网防护。

趋势科技所提供的Mobile Network Security (Trend Micro? Mobile Network Security,TMMNS)是一套专为企业专网量身打造的联合防御 (Joint-defense) 解决方案,能同时提供网路和端点防护,为5G企业专网横跨资讯技术(IT)与通讯技术 (CT) 异质性网路提供无缝整合的网路安全环境。在智慧机场5G专网资料网路层防护上,藉由部署「TMMNS Network Protection」在 5G的用户平面界面: N3/N6 等网路节点上对所有进出专网的网路流量进行即时监测,可於第一时间侦测包含终端装置、无线与核心系统及边缘计算应用漏洞,对可疑网路行为予以阻断,同时通知可能相关之移动终端装置进行无线隔离,以避免灾害扩大;在终端装置的防护上以SIM卡为载体,透过即??即用的方式部署「TMMNS Endpoint Protection」於自驾车上,与机场5G专网进行连接而无需另外安装其它的用户端软体即可对自驾车进行零信任 (Zero Trust) 管理,除了对终端装置进行身分识别外更可弹性依据企业资安要求规范对终端装置实施行动无线网路入网控制 (Radio Network Access Control)。当终端装置发现有异常行为时,可立即阻断行动无线网路并通知资料网路端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整体资安风险,大幅强化自驾车辆於机场5G行动网路环境中的端到端 (End-to-End) 安全性。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资讯安全是5G网路产业中不可缺少的关键基础建设,我们很高兴能与业界优秀的夥伴们合作,运用趋势科技所专精的资安防护专长,为智慧机场预先防范导入5G专网发展创新应用时可能面临的各项资安挑战。这项合作已充分展现出趋势科技具备充沛的技术能量,准备好为企业在5G专网环境中各种落地应用提供最隹的联网安全防护。」

台湾诺基亚总经理刘明达表示:「5G推动各行各业的数位转型,藉由工业物联网 (IIoT)、人工智慧、机器学习(ML)、边缘运算和行动网路的创新发展,将远端即时操控和流程自动化带进企业场域。诺基亚非常荣幸能和趋势科技及华电联网强强联手,共同叁与桃园国际机场5G智慧旅运实证计画,期待诺基亚5G专网技术及全球经验,能为机场4.0的相关创新应用开发,贡献一份心力,为旅运经验增添数位新风貌。」

华电联网陈国章董事长表示:「5G 商用网路环境及其应用的布建,需仰赖多方技术的整合与应用。这次能够有机会借重趋势科技在网路安全专业领域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和诺基亚在5G无线网路解决方案快速部署的能力,加上华电联网深厚的技术链结经验,一起整合出强大技术能量,为智慧机场开启更多可能性。」

随着5G技术发展愈趋成熟,各种智慧化新应用也逐渐落实各种场域,除了机场场域之外,也可应用於港囗、医疗、制造、交通等多元的垂直产业环境。趋势科技将持续聚焦5G专网资安技术发展,协助企业擘划更加创新且安全的5G新应用。

關鍵字: 趋势科技  諾基亞  华电联网 
相关新闻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趋势科技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破获知名网路钓鱼集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6YDR4G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