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2022 C-Level研究報告:企業永續差距日漸擴大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97】

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5日發表《2022 C-Level永續發展研究報告》(A C-Level Pulse Check–Corporate Sustainability)結果,顯示企業從不同角度權衡永續發展的必要性,並點出領導者與落後者間的差距也將日益擴大。

施耐德電機相信永續發展並非企業間競爭的項目,需仰賴企業齊心合作才能共創永續未來。
施耐德電機相信永續發展並非企業間競爭的項目,需仰賴企業齊心合作才能共創永續未來。

面對極端氣候席捲而來,伴隨能源危機加劇的挑戰下,各國政府紛紛發布更加嚴苛的淨零目標,許多企業也在ESG浪潮下提出減碳相關承諾。但根據施耐德委託Beresford Research公司,針對全球超過500家企業巨頭的高階主管進行調查,並將之劃分為永續發展的領導者(Leaders)、追隨者(Followers)、落後者(Laggards),以探討位於永續發展不同階段的企業、在未來5年應如何制定及執行永續策略,並剖析其面臨的挑戰。

該報告指出,儘管多數企業已準備好投入永續發展行列,但並非所有企業都將其視為首要任務,據統計在未來3年內平均僅願意投資不到2%年度營收的預算至永續領域。且企業領導者與落後者在預算規劃上,仍存在著巨大鴻溝,其中差距甚至達到兩倍之多,這也使得在永續評分落後的企業要追上領導者的腳步,變得更加困難。

此差距源自於企業面對永續發展的心態,在企業領導者中,僅有12%企業表示預算及花費為其發展永續的重要考量,並非阻擋轉型的主要因素。反之,他們相信透過逐年增加預算以積極實踐企業永續責任,未來必能為公司創造更深遠的價值,這也帶動約22%的企業落後者,願意投資高於原先3~5%的預算至永續發展領域。

在該報告中的另一項結論指出,比起漫無目的找尋轉型方案,在永續規劃起步時,約有高達58%企業領導者傾向與外部第三方專業團隊合作,制定長期且可執行的永續目標及方案。儘管短期內企業會需要付出額外花費,但就長遠發展而言,才能夠幫助企業在未來順暢接軌市場需求,並完成綠色轉型。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永續部門業務副總經理黃建棠表示:「從這個調查中可以觀察到,儘管企業領導者一致認同數位化對於永續發展的影響,卻僅5%落後者認可此觀點,更證實領導者與落後者間的差距正日益擴大。」

然而,永續發展並非企業彼此競爭的項目,施耐德也相信唯有大家齊心合作,攜手朝向永續目標前進,才能夠真正共創永續未來。該公司將透過整合領先全世界的製程及能源技術,推動數位轉型,並為此提供專業諮詢與服務,成為企業在應對永續轉型的最佳助力。

關鍵字: 施耐德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利用數位與電氣化 降低建築83%碳排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BEMS深度節能管理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歐日台廠結盟打造智能配電盤
» 智慧化浪潮襲捲全球 台灣製造業與時俱進全面升級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3.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