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IT-OT資安融合有助最佳化 OT可視性與人才管理是挑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94】

面臨製造業正處於數位轉型階段,資安風險管理刻不容緩。依趨勢科技今(13)日發布一份SANS Institut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企業資安營運中心(SOC)正將其能力擴大到營運技術(OT)領域,但可視性與人才管理相關的挑戰是兩大阻礙。

趨勢科技發佈最新研究,指出IT和OT資安營運相互融合有助於風險管理,然企業需克服可視性與人才管理兩大挑戰。
趨勢科技發佈最新研究,指出IT和OT資安營運相互融合有助於風險管理,然企業需克服可視性與人才管理兩大挑戰。

根據該報告《用ICS/OT可視性打破IT/OT藩籬》(Breaking IT/OT Silos With ICS/OT Visibility)內容顯示,現今已有半數企業已經設置SOC,並掌握了一定程度的ICS/OT可視性。然而,即便是SOC規模較大的受訪者,也僅有約半數(53%)的OT環境,能提供資料於偵測用途使用;同時隱含另一項發現:「資安事件偵測」(63%),為受訪者最想在IT與OT之間整合的能力,其次依序是「資產盤點」(57%)、「身分與存取管理」(57%)。可見若擁有橫跨IT及OT環境偵測資安事件的能力,對於發掘問題根源,並預防未來可能造成營運中斷的攻擊至關重要。

這份報告更特別指出,端點偵測及回應(EDR)與內部網路安全監控(NSM),為有助於提供根源分析資料的關鍵工具。但僅有不到1/3(30%)的受訪企業,在工程與操作設備上部署EDR;NSM更是極少(不到10%),被部署在OT環境深處的實體流程與基本控制層。

除了可視性不足之外,該研究也指出將資安營運從IT延伸至ICS/OT環境的人員與流程挑戰,在受訪者點出的5大阻礙當中有4項跟人員有關:

1. 讓IT人員接受OT資安訓練(54%);

2. 相關部門之間的溝通藩籬(39%);

3. 聘任及留任熟悉網路資安的人員(38%);

4. 讓OT人員接受IT訓練(38%);

5. 跨IT與OT領域風險可視性不足(38%)。

此外,受訪者也指出,包括「老舊裝置與網路的限制」(45%)、「IT技術並非針對OT環境設計」(37%)及「IT人員缺乏OT知識」(40%)等老舊技術,將是提升OT資安營運可視性的前三大挑戰。

未來,受訪者將加倍投入IT-OT資安營運融合,以及提升OT威脅可視性。已有約2/3(67%)的受訪者,計畫將自己的SOC擴大;而那些已經部署EDR的受訪者中,有76%打算在未來24個月內擴大在ICS/OT領域的部署;已增加NSM功能的受訪者,也有70%計畫在同一期間內擴大部署。

趨勢科技基礎架構策略副總裁Bill Malik 指出:「IT-OT融合已促使許多工業領域企業邁向數位轉型,若要有效管理這類環境的風險,IT和OT資安營運(SecOps)也必須相互融合。OT資安計畫也許目前仍落後IT,但其擁有絕佳機會藉由彙整至單一資安營運平台(如Trend Vision One)來解決可視性與人才管理上的缺失。」

關鍵字: 趨勢 
相關新聞
趨勢舉辦全球員工AI競賽 微軟贊助釋放人才潛能
Tesla贊助趨勢科技 首屆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趨勢:網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業應導入主動式資安管理
趨勢科技居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首位 營收與市占率領先全球
趨勢科技:企業投資5G專網防護 2027年達129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3.2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