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舉辦全球員工AI競賽 微軟贊助釋放人才潛能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83】

基於人工智慧(AI)應用浪潮日漸普及,趨勢科技今(25)日宣布將繼2018年之後,再號召數千名員工參加公司內部舉辦的一項AI競賽,以提升員工對這項新興技術的了解、認知與專業能力。包括微軟(Microsoft)也贊助了此活動,將在採用Azure OpenAI的趨勢科技AI平台上舉行比賽。

趨勢科技今(25)日宣布將繼2018年之後,再號召數千名員工參加公司內部舉辦的一項AI競賽,以提升員工對這項新興技術的了解、認知與專業能力。
趨勢科技今(25)日宣布將繼2018年之後,再號召數千名員工參加公司內部舉辦的一項AI競賽,以提升員工對這項新興技術的了解、認知與專業能力。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這項AI競賽目的是要藉由一種歡樂、競爭的形式,來為趨勢人注入一股活力,讓他們展現創造力並藉此熟悉AI技術。對我們而言,很重要的是要在創新的過程當中找到樂趣,而不被日常工作限制了想像。當我們對這項技術更加了解之後,自然就能將它應用到工作當中,進而帶動趨勢團隊的持續進步。」

儘管這是一場內部競賽,但由於企業目前都在努力實現人工智慧的潛力,所以業界合作夥伴們也紛紛對這項競賽的成果感到興趣。而微軟(Microsoft)也贊助了此活動,比賽將在採用Azure OpenAI的趨勢科技AI平台上舉行。

微軟亞洲區總裁Ahmed Mazhari表示:「下一波大型運算浪潮已經來到,我們很高興看到趨勢科技積極擁抱AI所帶來的可能性,並讓他們的員工成為科技創新的主導者。因AI領域充滿了無限可能,微軟也很榮幸能支持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利用Azure OpenAI來加速數位轉型。」

趨勢科技則是率先將AI與機器學習應用到網路資安領域的先驅,早在2005年即已運用來過濾垃圾郵件。多年來,該公司的AI應用已變得更加廣泛、更加成熟,並開發了新的模型來更有效地偵測及遏止未知的威脅。

最近,該公司的旗艦產品Trend Vision One平台上也整合了先進的AI功能,來協助資安分析師更有效地判斷來襲威脅的優先次序。在今年所推出的最新版本中,該平台還加入了一個名為「Companion」的生成式AI助理,屬於專為協助資安分析師簡化工作流程,並提高生產力的全新功能。

2018年,趨勢科技也曾舉辦過AI競賽活動來挑戰員工,讓該公司朝AI創新邁進一大步。當時全球約有2,000名員工參加,總共投入了25萬小時的工作時間。今年的競賽預料也將吸引同樣數目的員工參與,除了來自研發、工程及支援部門之外,還有銷售、行銷及其他團隊也將共襄盛舉。目前這項競賽的駭客松(hackathon)預賽正在進行中,最終決賽預定在12月初於日本福岡舉行。

關鍵字: 趨勢 
相關新聞
Tesla贊助趨勢科技 首屆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趨勢:網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業應導入主動式資安管理
趨勢:IT-OT資安融合有助最佳化 OT可視性與人才管理是挑戰
趨勢科技居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首位 營收與市占率領先全球
趨勢科技:企業投資5G專網防護 2027年達129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1.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