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倍福:成本將是產線導入自動化的重點考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698】

工業4.0概念正逐步擴張至全球每個工業據點,並成為所有工廠自動化發展的指標與願景。從去年起,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由於人力分流、遠距辦公等策略,為工業界帶來了很大的人力缺口。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使得很多工廠更加速採用產線的自動化技術,或者透過AI來取代人力的短缺與不足,這已經成為現階段工業界最顯著的趨勢。

倍福自動化提供了以PC-based控制技術為發展的創新產品。圖為倍福自動化總經理王綏雋。
倍福自動化提供了以PC-based控制技術為發展的創新產品。圖為倍福自動化總經理王綏雋。

倍福自動化總經理王綏雋指出,我們看到市場的瓶頸,重點在於如何加速讓客戶可以快速導入這些高度自動化或工業4.0的設備。我們發現到廠商第一個考量點就是成本。台灣很多中小企業都會用比較便宜的設備來打造產線,藉此來提高競爭力,或者跟他國業者競爭。因此面對高度自動化或AI的導入,他們所想到的第一個問題就在於成本。為了導入AI所面臨的高成本,常常會讓有轉型需求的廠商又打了退堂鼓。

另外我們也發現到第二個瓶頸就在於導入AI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台灣的傳產缺少導入AI的專有知識,又缺少能夠分析AI與大數據的專家,因此許多廠商既使想要導入AI卻也無能為力,重點在於缺少對的人才來進行這一方面的事情。

王綏雋認為,完整的工業4.0必須整合全方面的不同層面自動化技術,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而且必須在整合這些系統的過程,都必須要投入相當龐大的資金與人力,因此如果沒有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產業要完全落實工業4.0是有相當難度的。

王綏雋說,倍福自1980年成立以來,利用PC-based 控制技術,打造開放式自動化系統。產品主要涵蓋範圍有:工業PC、I/O及現場匯流排元件、驅動技術以及自動化軟體。產品系列適用於所有領域,可作為單一元件使用,或用於集合多功能的完整統一控制系統。全新的自動化技術理念,可體現於通用和開放式控制,以及自動化解決方案,應用對象從CNC工具機到智慧建築自動化系統,遍及全球各種不同應用領域與範圍。

倍福以PC-based控制技術為發展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早期訂定了許多自動化技術標準,並成功將這些創新成果導入市場,現今已成為大家公認的標準。倍福利用PC-based的控制技術理念,以及Lightbus系統與TwinCAT等自動化軟體等發明,成為自動化技術的里程碑,並證明能有效取代傳統控制技術。在新一代控制的發展概念中,即時乙太網路解決方案EtherCAT也提供了兼具功能和未來導向的技術指標。

關鍵字: CNC  工業4.0  倍福自動化 
相關新聞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64.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