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充電轉接器更高效率/小體積 Dialog推GaN功率IC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8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940】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中的應用程式推陳出新,消費者越來越依賴行動裝置中的社交軟體,另一方面,前陣子手機遊戲Pokemon Go(寶可夢Go)在台正式上線,這些應用程式對於功耗的需求相當強烈,消費者無不希望電源補給速度可更加提升。

左為Dialog企業發展與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右為Dialog企業發展與戰略總監Tomas Moreno。
左為Dialog企業發展與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右為Dialog企業發展與戰略總監Tomas Moreno。

Dialog(戴樂格)看準此一電源需求,推出了GaN(氮化鎵)功率IC產品,其可提供行動裝置充電轉接插頭製造商製造出效率更高、更精密的電源轉接設計。

Dialog企業發展與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表示,為了應付這些應用程式,便需要更複雜的應用處理器,當行動裝置對於這些複雜的應用處理器需求上升,即代表需要更大且電容量更高的電池才得以滿足使用者需求。

Tyndall進一步表示,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電池的電容量或是尺寸若要加大,那麼充電轉接插頭尺寸勢必也得跟著增大,但這並不符合消費者期待。

據了解,Dialog最新推出的氮化鎵功率IC DA8801採用台積電的650V矽上氮化鎵(GaN-On-Silicon)製程技術,並結合Dialog自身專利數位快速充電電源轉換控制器,可實現更佳效率、小體積、高功率密度的轉接器。

此一氮化鎵解決方案初期瞄準的是智慧型手機,以及運算裝置的快速充電轉接器市場,而後也計畫朝向伺服器(Server)與一些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等應用邁進。

Tyndall說明,雖然氮化鎵技術並不是一個新名詞,但是該公司是第一個將GaN技術融合進充電轉接器的廠商。此一技術也可讓功率電子產品尺寸縮減50%,讓現今常見的45瓦轉接器縮減為25瓦或更小外型的設計方式。

關鍵字: GaN  氮化鎵  充電轉接插頭  Dialog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5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