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31完成開發台積電22nm的完整實體IP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91】

矽智財供應商?星科技(M31 Technology)宣布,已在台積電22奈米製程平台開發完整的實體IP,此技術平台包括超低功耗Ultra-Low Power(22ULP)及超低漏電Ultra-Low Leakage(22ULL)方案,提供客戶SoC設計所需的各式基礎元件、記憶體、高速介面和類比電路等IP。

台積電的22奈米ULP和ULL製程,是基於台積電領先業界的28奈米平台所延伸開發,顯著地優化IC整體功耗、性能、和面積(PPA),可應用於處理器、高速網路晶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家庭娛樂、消費電子、汽車,和物聯網(IoT)等產品。

為因應市場的趨勢,M31開發了一系列完整的實體IP解決方案,包括三種IP類型:基礎元件IP(Foundation IP) 、高速傳輸介面IP(High-Speed Interface IP)及類比IP(Analog IP)。

基礎元件IP(Foundation IP)項目,M31開發完成了6.5-Track、7-Track和9-Track標準元件資料庫(Standard Cell Library) 、SRAM和ROM記憶體產生器(Memory Compiler)以及特殊IO接口 (ONFI IO, eMMC/SD IO),除了為IC設計所需之基本常用的標準規格IP,以方便設計工程師電路研發使用,M31更協助IC產品在效能和成本表現上再提升,增加市場競爭優勢。其中M31 6.5-Track超高密度標準元件資料庫(Ultra-High Density Standard Cell Library),相較於一般7-Track元件資料庫,更加明顯地減少邏輯電路面積和耗電。

在高速傳輸介面IP (High-Speed Interface IP)方面,M31開發驗證完成了USB PHY 3.0/2.0 PHY以及PCIe3.1 PHY等設計,這些設計是為了實現高速資料傳輸而整合的接口協議和規範。

此外,MIPI D-PHY v1.2也預計將於2020年第四季在22ULL奈米平台完成矽驗證。M31高速接口IP的應用,涵括人工智慧,影像感測,數位儲存,多媒體,手持式,穿戴式等廣泛電子產品領域。

類比IP(Analog IP)則是晶片中用來處理現實世界中的各種自然訊號(包含光,溫度,聲音,電磁波等)的媒介,可處理資料的放大、偵測,和轉換。M31已開發一系列的類比電路,提供各式積體電路設計所須的特殊功能,譬如循續漸近式類比數位轉換器(SAR-ADC)、溫度感測器(Temperature Sensor)、鎖相迴路(Phase-locked loop,PLL)和張弛振盪器(Relaxation Oscillator)等。這些類比IP具有超低功耗、小面積`4高穩定度的特性,特別適用於耗電量規格嚴謹的產品應用,如物聯網和穿戴式電子等裝置。

現今,M31正持續開發更先進、更全面的IP解決方案,以因應快速變化的產業趨勢和日益複雜的市場需求。

關鍵字: M31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M31推出PCI-SIG認證PCIe 5.0 PHY IP 攜手InnoGrit推進PCIe 5.0世代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M31驗證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佈局全球AI大數據儲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187.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