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甲骨文開啟老牌香港美食巨頭的數位轉型之路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36】

1956年在香港中環開設第一家餐館、香港美心集團正式成立。1971年,憑藉「中式食品、西式服務」的經營理念,這家企業徹底顛覆傳統食品服務行業。迄今,在香港、中國大陸、台灣和其他亞洲地區,香港美心集團總共經營1,300多家店面,業務包括了亞洲美食、西餐、速食、西餅、咖啡店、日式連鎖餐飲及外燴餐飲服務等。近年來,香港美心集團鎖定台灣市場對「流心餡」月餅接受度大增,推出獨家研發的「流心月餅」,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的選擇,也為競爭激烈的月餅市場增添新活力。

/news/2019/06/25/1603479030S.png

然而,面對每天產生的海量數據資料,如何充分理解背後隱藏的資訊,是美心面臨的重大挑戰。香港美心集團財務應用與商務智慧資訊技術資深經理楊敏賢指出:「在香港,我們每天都會產生60多萬筆交易和100多萬筆記錄。為了處理龐大的數據資料,數據架構極為重要。同樣重要的,還包括如何根據業務的需求來使用這些數據資料,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成功處理美心的大量數據

過去,香港美心集團僅基於Oracle Exadata上的資料倉儲作為整個企業的單一資料源(Single Source of Truth)。為了支援企業的發展,從數據資產中獲取更多的商業價值,香港美心集團從2018年開始研究雲端解決方案,而且很快著手運用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對銷售資料進行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 PoC)。

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卓越的性能表現,超出香港美心集團的預期:

‧ 快速回應:相比於原有的解決方案,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的索引和緩存功能,對於即時查詢、甚至是現有資料模型之外的查詢,回應速度都比以往快很多。

‧ 釋放資源: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的「自主修復」功能相當實用,過去因為修補錯誤而消耗的內部資源都可被釋放出來,用以完成更多任務。

‧ 節省成本: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的雲端業務模型具有極高彈性,能夠幫助香港美心集團根據使用量可以在幾分鐘內擴增或縮減,大大節省資料庫的使用成本。

在甲骨文團隊協助下,香港美心集團成功完成概念驗證,得到令人滿意的成果,並決定與甲骨文進行緊密合作佈署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充分利用此項技術優勢。

超越傳統 以資料引導更明智決策

除了快速、高效、彈性外,香港美心集團更看重的是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所具備的即時銷售分析功能,有助於管理團隊更方便、快速地從行動裝置上查看即時銷售狀況,從不同角度深入分析資料,並高效地製作詳細的報表,全盤掌握市場走勢。

奠基在銷售部門的成功經驗上,香港美心集團也將擴大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的應用範圍,包括用於集團各地區銷售、租賃與專案工程等業務單位的營運和客戶關係管理,並將利用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來管理內部資料,並整合來自社群媒體與其他來源的外部資料,進而更深入、全面地瞭解市場和消費者。

使用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為香港美心集團減少資料庫管理員的工作量。楊敏賢表示:「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的自主環境,使得工作時程更短,效率也更高,讓美心有能力將大量的內、外部資料整合。這種整合需要複雜的連接和大量資料計算,是傳統資料庫難以完成的。」

香港美心集團在數位化道路上不斷創新,繼續前行。隨著物聯網計畫即將展開,香港美心集團未來還會追蹤餐廳室內溫度的變化、待位時間等,更多人性化的變數,進一步擴充現有的數據資料量。

楊敏賢補充:「餐飲行業每天都會產生巨大的交易資料,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有助於降低基礎設施成本,減少資料庫維護量,縮短資料移轉時間。總而言之,有了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我們可以更快做出業務決策,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關鍵字: Oracle(甲骨文
相關新聞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甲骨文與Uber建立為期7年的策略雲端合作關係
甲骨文:2023年一體適用型雲端已不合時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Oracle攜手NVIDIA擴大部署企業採用OCI加速運算與AI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3.43.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