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2新趨勢:技術非重點、重點在於想像力!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71】

隨著2011年接近尾聲,Intel對外發表了2012年科技最新展望。外界最關心的當然是22奈米(nm)Tri-Gate電晶體將於明年正式應用於各種產品領域,製造業將邁入2.0十代,在美國矽谷,『融合式』與『綠色』科技新創公司數量增加超過一倍,儼然可看出未來的趨勢所在。

英特爾技術長Justin Rattner表示:「我們正處於非常關鍵的時間點。此時此刻,科技不再是限制發展的因素;如今真正的限制,在於我們的想像力。」

對於安全運算與聯網的需求直線攀升

Intel認為最大的科技趨勢就是對於安全運算與聯網的需求直線攀升。由於上網的途徑越來越多,行動聯網也將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從裝置到雲端的體驗,已經實際在生活中開始運用,也是消費者選擇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重要抉擇關鍵。舉例而言,學校開始採用平板電腦與電子書來取代紙本書籍,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的使用量也持續攀升。

但只要雲端越來越受歡迎。但是,大型企業監視個人私有雲檔案引發的隱私危機將更受重視,甚至不排除登上新聞。此外,自助式智慧商店也必須留意雲端駭客,這可能是虛擬世界中的首次重大恐怖攻擊。

創作與螢幕帶動新的運算經驗

消費者渴望的不只是事物的遊戲化,還包括了手動做出的各種東西,重點在於創造、自己動手做、以及製造。2012年,我們將看到運算能力的螢幕化(screenification)趨勢,也就是說,會有越來越多的螢幕規格和選擇,讓人們能依生活需求選擇想要的電腦,而不是受限於既有的電腦型態。Intel認為,他們已經不再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超輕薄筆電看成一種特別裝置,而是螢幕選擇的其中一種。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60.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