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積極發展數位家庭娛樂IC混合設計方案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7年01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42】

恩智浦(NXP)半導體今日對外說明2007年數位家庭娛樂IC展望趨勢。NXP大中華區業務副總裁王俊堅表示,整體而言目前NXP的相關產品領域包括行動通訊與個人解決方案、數位家庭娛樂、車用電子及多重市場半導體。2005年NXP總共營收48億歐元,其中有9億659萬投資在研發項目上。

圖中為NXP大中華區業務副總裁王俊堅,圖右為台灣業務總經理江建勳,左為資深行銷業務經理洪成勳(Source:HDC)
圖中為NXP大中華區業務副總裁王俊堅,圖右為台灣業務總經理江建勳,左為資深行銷業務經理洪成勳(Source:HDC)

在數位家庭娛樂方面,目前全球1.5億台電視晶片中,就有一半是採用NXP的IC,現在已推出針對美規ATSC和歐規DVB不同數位接收規格液晶與電漿(Plasma)電視的完全整合系統單晶片設計,在PC TV市場更進一步推出可整合ATSC、DVB以及日規的ISDB不同接收規格的系統單晶片,可使行動電視的數位接收更為便利。此款產品亦即將在1月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所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大展(2007 International CES)上公布。

目前NXP在數位家庭娛樂部門的業務只要側重於數位與類比TV(40%)、機上盒與家用媒體處理器(19%)、PC TV(22%)以及影音零組件銷售(19%)。為因應2008年3月美國即將取消類比模擬播送、以及全球各地不同類比電視的停播時程,NXP在電視IC設計上著重於混合式的解決方案,整合可同時接收數位與類比的傳輸規格,並且能順應美歐日超過80%不同數位接收規格區域的TV IC產品。

王俊堅進一步說明,這種All in One的晶片解決設計,有別於先前的4顆IC設計,是以一顆主IC為首,其他IC作為Memory輔佐之,藉由軟體客製化調整內容設計需求。同時在製程上採用CMOS 90奈米技術,整體成本可降低超過50%以上。為了讓電視IC解決方案能夠因應客戶不同的軟體設計需求,NXP採用了Linux作為作業系統開發平台。在革新標準(SD)與高解析(HD)影像品質上,NXP採用本身IP專利的MJC(Movie Judder Cancellation)技術,可有效消除影像畫面行進時的暫留抖動效應。

王俊堅強調,簡化的電視IC設計與低成本架構,能使系統廠商在小幅修改軟體內容的情況下,3個月內便可有效出貨。由於液晶電視的退貨率攸關品質優劣,若超過6%以上,實際上便已經虧損。NXP的電視IC參考設計,在北美市場已銷售2年,可兼顧超低退貨率的市場需求以及混合式解決方案的革新內容。

至於在PC TV部分,資深行銷業務經理洪成勳進一步說明,影像壓縮必須仰賴主IC以外的硬體支援,才不會過度佔用效能。NXP的PC TV IC解決方案,不僅可支援各種多媒體壓縮應用軟體,同時能在CMOS 90奈米製程的系統單晶片上,同時各內建2組2個AV解碼器和硬體壓縮引擎,可讓PC TV具備邊看邊錄、或在數位及類比間轉換的功能,可提升豐富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多媒體應用廣度。洪成勳強調,這是目前領先同業的關鍵設計方案。

較不為人知的是,NXP也積極著墨於電源管理IC的開發與設計,副總裁王俊堅說明,像是Apple在全球銷售700多萬台的iPod音樂播放器,其中便採用NXP的電源管理器。洪成勳進一步表示,目前第三代的解決方案,更能將電源功耗從1.3W降到780mW,對於TFT LCD電視的省電設計,目前也正是NXP戮力發展的重點項目。

關鍵字: Digital Home  Multi-Media  TFT LCD  CES 2007  NXP(恩智浦王俊堅  洪成勳  影音通信終端器  影像處理器  電源元件  主機板與晶片組  影像輸出設備  專業多媒體應用軟體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將成為未來5年主要市場成長領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100.1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