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oogle Cloud永續調查:科技是促進永續發展的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72】

Google Cloud 橫跨全球 16 個國家,針對共 1,491 位高階主管所做的「Google Cloud 永續調查報告」可看出,台灣企業緊跟著這股永續發展浪潮,多項數據高於全球平均,包括 79% 的台灣企業將「環境保護 (Enviroment)、社會責任 (Social)、公司治理 (Goveranace),ESG」 視為組織發展的優先任務之一,僅次於招募與留任人才 (83%);而在促進永續發展與轉型上,89% 將永續視為企業轉型關鍵,83% 認為永續是組織的成長中心 (growth center),另有 96% 肯定科技能幫助組織提高永續發展程度,顯現科技在企業永續發展上的重要性。

右起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曾盛麟、Google Cloud 台灣技術副總林書平
右起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曾盛麟、Google Cloud 台灣技術副總林書平

Google 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表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自然災害,以及管理永續發展供應鏈和減少碳排放的複雜度,已喚醒企業對於永續性與環境影響的重視,使得淨零碳排行動刻不容緩。從這次 Google Cloud 所做的調查報告,我們清楚瞭解到台灣企業對於永續的態度與需求,因此,我們除了以身作則達成採用 100% 再生能源與零碳能源目標,成為業界領頭羊外,更透過提供最乾淨的雲端作業環境、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多樣零碳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節能減碳,達成永續、淨零轉型目標,以提升企業綠色競爭力。」

台灣企業重視永續發展、肯定科技效益 高於全球平均

台灣企業已將永續視為維持競爭力不可或缺的行動,調查中有 64% 表示 2022 年會投注更多的時間或預算在永續領域上,高達 89% 認為永續將推動企業轉型、 83% 認為永續發展扮演組織內部的成長中心,而且台灣企業在永續行動上的表現也高於全球平均,包括:

‧61% 透過落實永續辦公室政策,高於全球平均的 48%

‧55% 開始建立永續製程思維,高於全球平均的 44%

‧55% 支持綠色合作夥伴以達到永續行動,高於全球平均的 44%

‧53% 計畫節能行動或轉換使用再生能源,高於全球平均的 43%

‧51% 致力於抵銷碳足跡,高於全球平均的 45%

而身為科技大國的台灣,也期待科技在永續發展上帶來更多助益,調查中高達 96% 認為科技能幫助組織提高永續發展程度,69% 預計投資更多預算在 IT / 科技上,高於全球平均的 62%。台灣企業也認為科技可以在不同營運環節中發揮作用,包括 49% 認為科技讓新品開發能以更永續的方式進行;61% 認為科技實現業務自動化及外包來改善永續發展;50% 則認為科技提供的便利性,如遠端作業工具,能減少通勤過程中帶來的碳足跡。

Google Cloud三大永續行動 協助企業達成淨零轉型

Google 與 Google Cloud 一直視永續發展為核心價值,從「引領產業」、「協助合作夥伴」、「讓每個人參與」三大面向,落實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永續行動。在「引領產業,以身作則」方面,Google Cloud 除了提供 100% 潔淨能源與高效率的資料中心,也訂出 2030 年前達成所有資料中心、雲端區域皆 100% 使用無碳能源目標;此外,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採用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比一般資料中心節能 5 成以上。而在能源效率方面,Google 資料中心的能效是一般企業資料中心的 2 倍,且在相同電量下現在可提供的運算能力 (Computing power) 更是 5 年前的 7 倍。

除以身作則外,Google Cloud 的 AI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技術,以及零碳解決方案,能幫助企業節能減碳,包括:

‧碳智慧運算平台: 透過此工具 Google 資料中心可以彈性轉移運作負載,讓較多的運算工作使用再生能源,例如在太陽能、風能供電最豐沛的時段進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

‧跨資料中心運算轉換:碳智慧運算平台還能執行跨區域、跨時段的運算轉換,也就是說當 A 地再生能源供電不足,但仍有工作需要執行時,可以移轉到再生能源供電充沛的 B 地資料中心運算,更進一步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效率。

‧DeepMind 系統:Google 持續購買綠電,也期待提升綠電使用效率,自 2018 年以來,一直持續透過機器學習,來優化再生能源發電預測結果,DeepMind 系統採用了受過天氣預報訓練的神經網路,已經能提前 36 小時預測風力電量,將風力發電效率提高 20%。

‧BigQuery:提供多雲端功能、以及機器學習和 AI 整合功能,讓用戶能在不同雲端環境中進行分析作業、提高工作效率。BigQuery 同時也結合地理空間分析技術,藉由智慧型位置相關功能強化分析工作流程,助用戶簡化分析工作並減少過程中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Active Assist:提供深入分析資訊和簡單易用的工具,方便評估、管理及減少在 Google Cloud 上執行工作負載的碳足跡,如:建議刪除未使用或閒置的資源。

‧Carbon Footprint:採用 Carbon Footprint 技術可以用來追蹤、評估、回報及減少雲端服務的碳排放量。GCP 用戶可以免費取得碳排放報告與減少碳排放的建議。

Google Cloud 也提供 Workspace 協同工具,讓企業與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協作,提升工作效率外,也能夠在零碳排放的環境上作業;此外使用者每一次使用 Google 搜尋找資訊、使用 Google 地圖規劃路徑、觀看 YouTube 影片,其實背後都會經過 Google 的資料中心,因此每當大家在使用 Google 的多元工具時,也是做出最環境永續的選擇。

Google Cloud 三階段藍圖協助葡萄王生技邁向永續目標

面對全球永續議題,台灣近一甲子歷史的葡萄王生技超前部署,於 2019 年加入 RE100,成為台灣第 4 家加入的企業,為達成 2035 年以前使用 100% 再生能源的永續承諾,Google Cloud 為葡萄王生技擘劃三個不同階段的環境永續發展策略,以協助達成不同階段之目標:

一、簡單快速減碳:零碳排資料中心提供最潔淨的雲服務,遠端辦公降低差旅碳排。

二、整合創新減碳:數據與 AI 中台改善製造與運輸過程中之碳排放情形,提升綠電使用效率。

三、協同合作減碳:協助供應鏈夥伴加入淨零永續的行列,結合科技力打造綠色生態圈。

葡萄王生技暨總經理曾盛麟表示:「葡萄王生技體認到永續並不只是口號,而是影響企業競爭力的關鍵策略,有鑑於此,我們提早部署,且在過程中體認到科技所能夠帶來的助益,因而與 Google Cloud 合作,從減少碳排到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一步一步落實永續目標。」

Google Cloud 投入永續行動已超過 15 年,全球更有超過 200 個國家及地區在 Google Cloud 的輔助之下,解決包括永續議題在內的經營挑戰並驅動企業成長。作為雲端服務產業的領導者,Google Cloud 從自身做起,除了提供業界最乾淨的雲端服務之外,也運用高階科技技術及強大產品解決方案等優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並落實永續行動。Google Cloud 的腳步將持續向前,並透過更多的永續發展計畫 協助供應鏈夥伴共同打造永續未來。

關鍵字: 混合式工作  數位轉型  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合作 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上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1.64.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