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智在家鄉」首頒雙首獎 碳查平台與兒童口腔管理各獲百萬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12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28】

第五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獲獎名單昨日揭曉,本屆首度頒發出雙首獎,由跨校團隊所組成的「Taiwan D4Climate WG」,及高雄六龜牙醫師領軍的「潔尼龜」,分獲百萬獎金。

第五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五年來史無前例首度頒發出雙首獎,祭出200萬獎金。
第五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五年來史無前例首度頒發出雙首獎,祭出200萬獎金。

Taiwan D4Climate WG,開發出區塊鏈碳盤查管理系統,協助組織追蹤碳排軌跡;潔尼龜團隊深入偏鄉地區深度訪查,因觀察到當地牙醫資源短缺及學童齲齒問題嚴重,團隊開發出智慧潔牙App,以簡單的互動設計提升偏鄉學童口腔的自我照護能力。

兩組團隊以不同的切入點解決家鄉問題,不僅分別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氣候行動、健康與福祉及減少不平等項目外,解方亦貼近社會需求,因此聯發科技也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團隊持續為家鄉帶來正面的力量。

第五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今年共有297組團隊參賽,最終由評審團評選出21組入圍團隊角逐最後獎項。其中有近半數的團隊已經進入實地應用,甚至已取得專利,整體作品成熟度高。

由於大數據資料的開放運用,本屆也有多件「公私協作」案例,展現公部門與民間單位攜手改善家鄉的契機。來自台南安南區的「台江幸福促進隊」,將民眾主動提供的通報資料和台南市水利局淹水感測紀錄整合,提供更即時與精確的預警系統,也帶動了公民參與環境生態的維護。

來自高雄六龜的「億棵樹」團隊,整合無人機AI辨識與林試所資料,以科學根據提出應該適當疏伐森林,才能讓樹木碳儲存作用更有成效的主張,希望整合地方居民與林務單位,建立符合森林生態與林業的永續模式。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社會創新不分領域,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遠,社會創新需要合作夥伴,期待「智在家鄉」活動能召集出更多使用科技解決家鄉問題的有志之士,共同合作加速影響力,建構更美好的家鄉生活。

關鍵字: 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8.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