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高通發佈Snapdragon Wear 2500專用平台 鎖定4G兒童手錶市場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29】

高通技術公司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海(MWC上海)宣佈,推出專門針對4G連網兒童手錶的首款平台。

高通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旨在為兒童手錶產品帶來強大的基礎,包括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已預先優化演算法的整合式感測器中樞、低功耗位置追蹤、公司第五代4G LTE數據機、以及針對兒童進行優化的Android版本。

多種已搭載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的客戶終端,可協助兒童與家人保持聯繫、獲取豐富的多媒體內容並從中學習和成長,與朋友愉快玩耍,並健康積極地度過每一天——同時也讓父母感到放心。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語音和音樂及可穿戴設備業務總經理Anthony Murray表示:「如果觀察一下兒童手錶和追蹤器的目標區隔市場,你會發現這些雖然是專為兒童設計、但功能卻非常強大的終端產品,它們的成長情況令人非常興奮。我們的客戶們也看到全球對於此類產品的廣泛需求。高通技術公司已通過Snapdragon Wear 2100平台幫助推動4G兒童手錶市場的迅速擴張,目前已有10多款終端通過零售和營運商通路進行商業銷售。通過下一代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我們支援全新的性能與特性,因此客戶將能夠利用這些全新性能和特性為4G連網兒童手錶打造出更有趣的功能和極具吸引力的使用情境。通過這一專用兒童手錶平台,我們的目標是為兒童手錶產品提供強大的基礎,為兒童打造豐富、愉悅的體驗。」

Snapdragon Wear 2500旨在實現低功耗,在活躍工作模式和待機模式下,電池續航時間均能比前代產品延長達14%。電池續航時間的延長來自於多個嶄新特色的支援,包括:可穿戴設備電源管理積體電路(PMIC)、射頻前端(RFFE)、定位引擎、藍牙流傳輸架構,以及處理器與數據機軟體優化。全新的可穿戴設備PMIC可降低底層休眠電流(RBSC)達14%,尺寸減少38%,並在緊湊的封裝中整合了電源管理、充電器、電量表和觸覺驅動功能。全新砷化鎵(GaAs)射頻功率放大器(PA)與前代產品相比,可降低峰值功耗最多達20%。

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採用了高通技術公司可靠的、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五代4G LTE多模數據機。採用最新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和感測器整合方式,該平台可支援更精確的位置追蹤,並旨在實現可靠的地理圍欄使用場景。這對希望準確追蹤兒童位置的父母十分重要。

此外,Snapdragon Wear 2500硬體平台配備了針對兒童手錶優化的Android版本。基於Android “O”,該版本適合512MB記憶體空間,並通過關閉不需要的功能實現低功耗,適當調整數據機尺寸以支援可穿戴設備的使用案例,整合感測器中樞以實現低功耗、高精準感知,並增加兒童手錶的專屬特性。

基於高性能四核A7處理器和Adreno等級繪圖引擎,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旨在為兒童帶來豐富資訊和整合學習體驗。該平台所支援的500萬像素單鏡頭,可以讓父母通過視頻電話與孩子保持聯繫,也可以讓孩子享受到豐富的教育視頻內容。該平台整合Qualcomm語音啟動(Qualcomm Voice Activation)功能,並支持廣受歡迎的AI語音助理,可實現自然交談以及獲取豐富的線上教育內容。此外,該平台還整合恩智浦新一代高安全性NFC解決方案,讓兒童在校期間無需錢包也能進行日常購買。

該平台整合超低功耗感測器中樞,並採用預先優化的感測器演算法,旨在提供高精準的智慧感知體驗。採用上述感測器有助於兒童保持積極、健康的狀態,同時父母也可監控他們的健康狀況。此外,該平台還支持基於手勢的遊戲和娛樂應用,讓兒童可以通過手錶持續享受這些體驗。

通過生態系統合作拓展平台優勢

高通技術公司宣佈公司正與業界領先的客戶華為針對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展開合作,同時公司也正與InvenSense, Inc.密切合作,提供客戶在感測器演算法方面提供更多選擇。

華為智慧可穿戴設備與健康產品線總裁Rico Zhang表示:「華為非常驕傲預期能成為首家採用全新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商用推出4G兒童手錶的公司。基於該全新平台提供的出色功效、4G連接性、智慧感知和定位功能,我們很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拓展在可穿戴設備區隔市場中的長期合作,並為業界帶來我們新一代的兒童手錶。」

TDK集團子公司InvenSense, Inc.生態系統資深總監Nicolas Sauvage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能與高通技術公司基於Snapdragon Wear 2500兒童手錶平台展開合作。利用我們在六軸動作感知領域的強大演算法專長,InvenSense, Inc.正針對該平台支持多種有意義的手勢,幫助OEM廠商提供定制化手勢回應、減少開發時間,同時實現數位體驗人性化。」

目前,高通技術公司正通過銷售通路向客戶提供Snapdragon Wear 2500平台的商用樣本。為了幫助終端製造商更高效率、具經濟規模地提供有吸引力的兒童手錶產品,高通技術公司正與多家ODM廠商進行4G兒童手錶的設計合作。此外,對此項工作至關重要的貢獻者Intrinsyc將提供基於Snapdragon Wear 2500的系統級模組(system-on-module),而開發套件則預計將於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

關鍵字: 智慧手錶  Qualcomm(高通
相關產品
大聯大詮鼎採用高通AIoT系統單晶片助產業導入智慧應用
高通推出針對兩輪車與新型汽車的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
高通212S和9205S數據機晶片組 支援遠距監控和資產追蹤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動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號產生器和分析儀被批准用於測試5G RAN平台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4.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