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作者: 科盛科技】2024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88】

从一开始与Moldex3D相遇的偶然,业主坚定必然改变的决心,经历不同程度的辅导与转变,淬链出独一无二的成功故事。透过顾问集团模具成型智慧工厂的辅导,台资企业的天津宣胜科技从传统模具厂,蜕变成高质量模塑一站式服务的供应者。


2020年,宣胜科技总经理刘芯荣叁加Moldex3D台湾研讨会,洞见了模具产业的智慧设计与高品质生产是必然发展趋势,经与ACMT协会理事长蔡铭宏及模具与智慧制造主委陈震聪交流,明确方向及决心,理解T零量产不是偶然的运气,而是模具开发过程中运用了系统工程及科学管理的综合表现。


智慧设计、智慧制造及智慧射出

模具成型智慧工厂包含三大要件:「智慧设计」、「智慧制造」及「智慧射出」,其中所有的设计叁数、分析叁数、模具制造叁数、机台性能、设备管理,必须以数位化工具贯穿每一个环节。而Moldex3D分析提供智慧设计与智慧射出重要的项目修改依据,扮演模具开发的发动者与守门者重要角色。三大要件与数位化系统,构成T零量产的必然,也是顾问集团辅导宣胜科技的目标。



图一 : T零量产是模具全过程管理的系?工程
图一 : T零量产是模具全过程管理的系?工程

辅导期正好遇上疫情期间,疫情的爆发是偶然,宣胜蜕变的决心是必然。两年期间,所有项目的进展必须透过线上会议、远程交付,距离和疫情提高了执行的难度。挺过了企业体质的调整、人员的流动与思考模式的转变,宣胜科技让模具T零量产成为必然,并由顾问集团授予【T零量产认可示范工厂】证书。


此举为宣胜打造强健基底,数位化系统不仅提升模具设计制造品质效率、提供企业内部管理依据,也促成客户下单的必然。其中的每一阶段,都可以再细述为从偶然到必然的篇章。


模流分析达成模塑一体开发之必然

Moldex3D在模具T零量产的流程中担任发动者与守门者,因此,在宣胜开发的每一套模具都必须执行模流分析,下述只是此个案例行的演示,分析项目包含材料试验、流道水路设计优化、产品规格验证与试模工艺条件产出,模流分析已在模具成型智慧工厂辅导中深化进入到宣胜的企业DNA里。


此外,运用Moldex3D解决产品平面度问题,达成T零高效量产目标。以机场用顶灯支架产品为例,该产品的其中一项关注点为底部平整度,客户特别要求产品底部平面度要小於0.76 mm。透过Moldex3D在模具设计阶段,针对浇囗位置、冷却水路设计、射出工艺等进行验证。经分析後,评估产品底部平面度为0.445 mm,而最终试模结果仅0.407 mm,成功满足客户需求。



图二 : 客户对於产品底部(红色处)平面度有特别要求
图二 : 客户对於产品底部(红色处)平面度有特别要求

图三 : 透过Moldex3D优化浇囗位置、冷却水路等设计
图三 : 透过Moldex3D优化浇囗位置、冷却水路等设计

图四 : 图此案例产品:机场用顶灯支架
图四 : 图此案例产品:机场用顶灯支架

在专案开发前进行数位验证,运用Moldex3D对每套模具进行分析,不但能有效减少模具的修改次数,更能优化模具的浇囗设计、流道设计、冷却设计、试模条件等,节省宝贵的人力、物力与时间。


T零量产不仅是模具加工设备的硬体升级,更是设计思路与工具的全面革新,所带来的效益将持续推动企业的业绩成长与茁壮。


相关文章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笔电字键成套制品模具开发与自动化导入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规律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MQ5G2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