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4K视界:行动装置驱动超高画质革新
 

【作者: 高通】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51】


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生活观点,自己独特的故事。不论是透过拍摄一部好莱坞电影或是单纯的把影片放上YouTube,当我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时,不断在改变的生命意义便又加上了新的个人特色。4K的力量就在于让人能够以不同以往的方式捕捉生命中醇郁的视觉深度。采用高通Snapdragon 800系列处理器的最新4K 超高画质行动装置让你只要手指在屏幕上轻轻点触,便与世界分享你的非凡视界。


当你听到「4K」时,第一个想到的大概是巨大又昂贵的高画质电视机。别再想那些电视了;也不需要急着忘掉他们,但现在就先把电视留在客厅里。超越1080p的时代将会聚焦在行动装置上,而如果行动装置将驱动2K与4K革命,那Snapdragon 800处理器将会是革命的领导者。


4K分辨率与Full HD及标准画质比较


当然电视还是有些好处,像是能够清楚的显示4K与其他画质的差别。.


你或许会在观看YouTube影片时注意到把影片设定成1080p 与720p之间的差别,但跟YouTube现在支持的2K(1440p)与4K(2160p)之间的差别比较起来,那根本是小巫见大巫。幸运的是,将画质提升的处理器同时也加强了网络链接效能、提升系统整体的带宽、还有尖端的电源管理,而且不会增加加载时间。这就是Snapdragon 处理器架构最漂亮的一面。


这是因为从2K到4K所需的系统升级并不只是显示技术的更新。高通的异构运算方案改变了装置处理1080p以上的内容的方式,带领4K离开客厅并进入行动装置的世界。这是如何做到的?高通Snapdragon 处理器使用专门的引擎处理各种任务,而不像传统处理器一样强迫所有的数据经由CPU处理。这样的设计让效能优化、数据处理超有效率、电池寿命及散热效率也有所提升。如果这些听起来十分奇妙,那是因为这的确是如此的技术。如果所有的行动处理来到了同一个晚宴上,Snapdragon会是唯一懂得使用银器的客人。


如果你拥有像是Sony Xperia Z3、Samsung GALAXY S5、或LG G3的新型智能型手机,你就已经可以马上开始制作自己的4K影片。就像是把好莱坞电影公司放到自己的口袋里一样,4K 超高画质所提供的惊人清晰度简直就如我们亲眼所见一样。


你的智能型手机还在使用1080p屏幕吗?一张3百万画素,2048x1536分辨率的照片就轻易地把画面填满了。你多年来拍的高画质内容其实一直被关在那面1080p的屏幕底下。在1080p的显示器上再多的百万画素对你也毫无帮助,但一些新的装置,像是拥有2K Quad HD的LG G3,早就已经超越HD了。那么多的百万画素还在等着被人看见,超越HD时代的来临是理所当然的。


超越1080p的革命已经到来,让你在手机上就能创造专业的影片,还能享受跟电玩主机同样画质的游戏。分享给朋友的照片就像让他们直接透过一个窗户看你最美好的回忆。这一切都代表着4K的未来世界已经到来,而且将会以行动装置为中心。


相关文章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极限
联发科如何借5G脱胎换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Q7RNO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