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导体产业里,过去以亚洲地区为生产、制造中心的模式渐渐改变,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在亚洲成立设计中心,而且此风潮也渐成趋势。因此,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暨于韩国成立解决方案工程中心(SEC)之后,也接着来台成立亚洲第二个解决方案工程中心,希望能够透过在地专业技术与新产品开发支持,进一步扩展该公司的在地专业服务能力。

安森美总裁暨CEO Keith Kackson
安森美总裁暨CEO Keith Kackson

安森美总裁暨CEO Keith Kackson表示,解决方案工程中心设置在策略性的地点可以更接近客户,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这是安森美协助客户解决电源设计挑战的另一项安排,安森美台湾解决方案工程中心是目前全球已经设立的三个SEC之一,第一个位于韩国首尔的SEC已于2005开始运作,而继台湾SEC设立之后,第三个位于美国奥勒冈州波特兰市的SEC也预计将接着启用。

安森美的台湾SEC设置于该公司台北分公司的办公室内。SEC在台湾的主要任务则将致力在计算机电源与电源转换市场等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产品的开发上,目前工程中心技术人员均已蓄势待发,并已配置所有必备的资源,预计短时间内便可开始协助台湾客户更进一步利用安森美的电源管理技术与经验,开发更有效率的电源产品。

Keith Jackson指出,在台北设立SEC能够强化安森美与台湾地区客户的合作关系,并支持关键性的在地营运策略。台北SEC相当于是安森美对客户未来推出新一代产品线的直接投资,藉由SEC技术专家贴近客户的技术支持,安森美才能够更有效地帮助客户将其产品开发问题解决,并推出适当之解决方案。其优点在于能藉由双方的技术与经验的交流,共同合作解决平台开发上所面临的问题。台北SEC目前则是由具有半导体设计、应用、营销、业务开发与管理超过14年以上资深经验的总监张道林负责。

Keith Jackson表示,目前安森美在台湾的客户正全力开发多种市场上具创新的运算与电源产品,因此这也将带给安森美更多成长与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在计算机电源与电源转换等两大应用方面。而韩国SEC在手机产品解决方案上的成功,也将成为台北SEC的经营借镜。对于台湾市场的发展上,客户服务与满意度,以及新产品的开发对于未来的持续成长将同样重要,而这也正是台北SEC设立的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