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史恩希(SMSC)发表新一代链接解决方案,USB 2.0高速USB251x集线器控制IC与USB331x ULPI收发器系列组件。新款高速USB集线器控制IC为业界底面积最小的链接方案,相较于前代产品可节省60%的空间。功耗与空间使用效率的提升,让新款ULPI收发器成为功能完备的收发器。新款解决方案具优异设计弹性,融入高整合度与效能,适合运算、消费性电子、以及工业领域等新兴应用在狭小空间与功耗方面的严苛要求。

SMSC技术长兼副总裁Doug Smith
SMSC技术长兼副总裁Doug Smith

SMSC技术长兼副总裁Doug Smith指出,USB迅速成为高度普及的链接方案,支持需要高速传输内容与整合功能的装置。SMSC集线器与收发器产品具备绝佳技术优势与弹性,让研发业者能快速且轻易地整合功能强大且高速的USB链接功能。

SMSC的USB2512(2埠)、USB2513(3埠)与USB2514(4埠)控制IC系列组件提供独特的功能组态,并结合PortMap、PortSwap、TrueSpeed、以及PHYBoost等技术。每项内建新功能都提供工程师最高的设计弹性,不必重复先前的设计步骤就能调整设计内容。PortMap可提供弹性调整的实体链接埠与虚拟链路埠数量。让研发业者能有效控制USB,作为内部系统总线来支持各项嵌入式周边功能,并透过不同的常用选项来支持多个SKU。PortSwap能透过可程序化的USB差动讯号对,让USB讯号线路直接连接到链接器,简化印刷电路板的线路配置。TrueSpeed则提供内建的LED驱动器,显示链接USB主控端/装置端的速度属于480Mbps的高速、12 Mbps的全速、或1.5Mbps的低速模式。PHYBoost则在下行端的收发器中,提供四阶可程序化USB讯号强度。PHYBoost 能让受到各种系统层级变量影响的USB讯号能回复其完整性,包括像设计不良的印刷电路板、模拟交换器、超长的链接线等。

运用SMSC USB收发器的模拟技术,此新款集线器控制IC为研发业者带来比前一代SMSC组件节省40%的耗电量。这项省电优势为行动装置创造出省电的USB系统总线,并让小机壳的系统改进散热效率。此外,这些新控制器继续搭载SMSC的MultiTRAK技术。这个架构为每个下行端的全速装置配置一个专属的管线或交易转译器(Transaction Translator),让终端用户可享受比其他采用共享式TT系统的集线器控制器提高100%的全速数据传输流量。

此外,USB331x 系列高速USB ULPI收发器适合支持像手机,或可携式媒体播放器等需要节省机板空间与耗电量的可携式产品。USB331x系列收发器采用3×3mm的超小封装解决方案,比旧款解决方案更能节省机板空间。

而采用高效能wrapperless ULPI开放型设计,能轻易整合至SoC参考设计方案。不仅提高效能,与前一代的组件相比,运作电流降低40%,待机电流降低80%,这对使用电池的便携设备而言极为重要。收发器采用flexPWR技术,针对各种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需求,可支持各种从1.8伏特至3.3伏特的I/O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