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w TV当道 电视硬件架构重大变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9144】

近年来,网络影音兴起,除了促使电视内容多元化,也让数字电视在宽带与广播的汇流下,新兴电视服务因此诞生。New TV所代表的概念、服务与产品,正式宣告一个全新联网电视时代的来临。

New TV让电视硬件架构出现重大变革。
New TV让电视硬件架构出现重大变革。

面对全新的New TV应用服务下,电视硬件架构产生了重大变革。因应讯号接收需求,电视内建联网功能已从过去高阶机种才有,逐步跨入中低阶产品一致内建的新世代。联网概念更促使新兴多媒体影音装置大量出现,这包括OTT Box、Digital Media Adapter、联网蓝光播放器,以及联网游戏机等。

芯片架构当然也出现变化。早先英特尔便藉由与Google的合作,以Google TV之姿,正式从PC界跨入数字电视领域。ARM则是从行动端出手,挟其在行动装置的低功耗及高效能优势,直捣TV产业。当然早在数字电视产业默默耕耘许久的MIPS,理所当然宣布进军联网电视市场,这让未来电视处理器由x86、ARM与MIPS三分天下的态势大致底定。这样的趋势,在New TV的时代将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基本上,New TV的硬件都由TV与STB两大领域业者包办,品牌大厂多已摩拳擦掌等待开战。电视业者包括三星、LG、Sony、VIZIO等早已就定位;STB业者包括罗技、D-Link、Iomega与Apple等,也磨刀霍霍,从STB端进攻。

至于系统平台,可说是New TV成功的关键。观察目前市场上的TV平台,目前七组TV平台包括Yahoo Widget、Google TV、MeeGo、Windows7、Android、Boxee、Apple iOS,但是目前只有Yahoo Widget、Google TV、Boxee、Apple iOS有实际产品出货,其他尚不具威胁。

当然,New TV以联网为重任,因此以浏览器为平台,直接进行互动,是更为便捷的方式。新一代的HTML 5架构,让浏览器可以活跃在各种不同尺寸的显示器上,包括TV、平板与手机。只要有浏览器,就能上网。透过浏览器平台,New TV将拥有更不同于以往的应用空间。

關鍵字: New TV 
相关新闻
从CatchPo到CutX 提供社群电视新体验
客厅大战出新招 Google AirPlay剑指苹果
工研院CatchPo获欧洲互动电视竞赛冠军
New TV市场商机 硬件业者吃香
HTML5将让电视产业重洗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NUL5Y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