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持续发扬「阳光动力号」精神
助推干净技术迈向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341】

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成功实现环球飞行,科思创(Covestro)正在推动一项新的「干净未来计画」:这家总部位于利物库森的材料制造商将成为最近成立的国际干净技术委员会(ICCT)的首家合作伙伴。

「阳光动力二号」在人类史上首次由人驾驶,圆满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环球之旅的起始点。 (source:Covestro)
「阳光动力二号」在人类史上首次由人驾驶,圆满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环球之旅的起始点。 (source:Covestro)

国际干净技术委员会的创始人兼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的飞行员—瑞士探险家Bertrand Piccard和Andre Borschberg成立了该委员会。他们希望透过现代材料与节能技术实现新的突破,这一点与科思创的承诺不谋而合。

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表示:「『阳光动力号』在不耗任何一滴燃油的情况下成功实现环球飞行,这一创举显示在现今尖端科技的协助下得以实现的种种巨大应用价值。科思创以主要参与者身份完成了这一历史性创举,这令我们无比骄傲。科思创为国际干净技术委员会提供支援,彰显了我们致力于推动干净技术发展、提供永续解决方案的承诺,我们是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的实践者。」

从2017年开始,科思创将成为「阳光动力基金会」的成员,并分担国际干净技术委员会的责任。作为「阳光动力号」专案团队的创始成员,科思创在过去的六年里一直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该专案。该公司为「阳光动力号」这辆超轻量飞机提供了高科技原材料,包括用于打造驾驶舱的特种聚氨酯泡棉,该材料不仅轻薄且具有卓越的隔热保温效果。

日前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成功登陆在阿布达比机场,回到它16个月前的旅程起点,这也是「阳光动力二号」在人类史上首次由人驾驶,圆满完成不耗一滴燃油完成环球之旅的起始点。本次环球飞行开始前及飞行途中,「阳光动力号」专案团队成员动员下,400个参与本次环球飞行专案的机构和组织加入了「干净未来计画」。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新成立的国际干净技术委员会致力于动员全球的公司和个人为开创一个干净的未来努力。

關鍵字: 阳光动力二号  干净技术  太阳能飞机  科思创  Covestro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F71JK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