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UJIFILM将投资150亿日元 在台新建先进半导体材料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58】

FUJIFILM公司宣布将在台湾新设一座先进半导体材料厂,以拓展其电子材料事业。其台湾子公司台湾富士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新竹取得用地,新厂房预计於2026年春季启用、规划生产CMP研磨液与微影相关材料。既有的台南厂房(三厂)也将进行设备与产线增建,预计2024年春季新增CMP研磨液产线。总计新竹新厂与台南厂扩产的投资金额将高达150亿日元(约新台币34亿)。

台湾富士电子材料董事长田中贤一(右)、台湾富士电子材料总经理张文宏(左)
台湾富士电子材料董事长田中贤一(右)、台湾富士电子材料总经理张文宏(左)

半导体年成长率约10%,预期5G/6G带动通讯速度与容量、自驾车与元宇宙推广的驱动下,将进一步推升对半导体效能的需求。Fujifilm致力於行销与生产光阻剂、微影相关材料、CMP研磨液、CMP研磨清洗液、薄膜材料、Polymides,以及其他用於半导体前段及後段制程、影像感测器的彩色滤光片材料,以及Wave Control Mosaic光阻材料。除了广泛多元的产品线外,该公司拥有?健的全球供应链、先进的研发能力、与客户的紧密夥伴关系,正不断地拓展业务、在日本国内外据点积极进行厂房扩建与升级,如在日本新增CMP研磨液生产线、在比利时扩增Polymides生产设备,以因应半导体强劲的需求。

台湾富士电子材料新取得的新竹用地,将用以建设先进半导体材料厂房,以拓展产能、因应台湾半导体市场的快速成长。新厂房将引进最先进的生产与品保设备,做为强化CMP研磨液与微影相关材料的在地生产与技术支援之用途,另外也将建立新的仓储设备,用以快速供货、回应客户需求。新厂将设置太阳能光电板以减少环境负荷,届时邻近的一厂、二厂办公室也将整合至新厂,以优化厂际间的运作。位於台南三厂的新建厂房,将会增加CMP研磨液生产线及扩增其他材料之产能,以符合半导体客户快速增长下,对在地材料供应的需求。

Fujifilm在台湾将有四个生产基地,确保能供应客户即时且品质稳定的最先进产品。并积极主动投资以拓展、强化在地的生产、研发、品保,以因应预期的半导体成长需求。新厂与既有厂房扩增预估将创造50个在地工作机会。Fujifilm将继续透过积极的资本投资来加速业务成长,预计其电子材料事业营收将於2030会计年度达到5,000亿日元(约新台币1,133亿元),未来该公司会持续透过先进半导体材料之开发与供应,努力为半导体产业之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關鍵字: CMP研磨液  微影  富士电子材料 
相关新闻
解决黄光技术成本挑战 默克提出DSA代替微影材料
EV GROUP全新无光罩曝光技术掀起微影制程革命
ASML在台招募人才以因应亚洲业务成长
ASML:下半年景气将回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6DJ82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