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与海龙签约统包陆域降压站 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92】

离岸风电国产化再添新里程碑!因东元电机与海龙离岸风电计画今(16)日於彰化县彰浜工业区举行陆域降压站统包工程签约暨祈福仪式。此项合作涵盖陆域降压站及相关设备与陆缆建置,建置容量达 1,044 MW,届时将成为全台装置容量最大的离岸风电陆域变电站,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东元电机与海龙离岸风电计画今(16)日於彰化县彰浜工业区举行陆域降压站统包工程签约暨祈福仪式。完工後,届时将成为全台装置容量最大的离岸风电陆域变电站,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东元电机与海龙离岸风电计画今(16)日於彰化县彰浜工业区举行陆域降压站统包工程签约暨祈福仪式。完工後,届时将成为全台装置容量最大的离岸风电陆域变电站,超额实现国产化承诺。

迎接台湾离岸风电进入第三阶段(2026-2035),海龙风场可??於 2025年Q1陆续并联发电,待正式商转後将成为台湾最大单一离岸风电开发计画,提供超过百万家庭用电。海龙同时期盼透过与东元电机等本土供应商的持续合作,协助离岸风电技术在地化,创造在地就业机会与商机。

继2021年9月与东元电机签署离岸风场陆域降压站统包工程优先承揽协议之後,双方今日正式签约,预计将於2024~2025年分别并网海龙2A 风场(300MW)、海龙2B(512MW)与3号风场(744MW)。这次合作也象徵着海龙超额实践国产化承诺,除原先肩负国产化义务的2A风场,并将与东元的统包工程范畴延伸至2B及3号风场,4台变压器将全数在台湾生产制造。此外,变电站系统中包含高压GIS(气体绝缘开关设备)、配电盘、空调设备、柴油发电机等重型电气设备,也将由台湾厂商制造供应,充分符合设备国产化的目标。

海龙专案总监岳慕驹(Felipe Montero)表示:「海龙今年整体进度稳健推进,陆域降压站签约象徵我们又达成一项计画的重要里程碑。东元电机及其下包商拥有丰富离岸风电实绩与建设经验,相信此项合作将助益台湾绿能产业链的发展,我们也将持续与重要关系人紧密合作,在进入建设阶段时导入最高标准的品质与安全准则。」

东元电机智慧能源事业群张松??总经理进一步指出:「离岸风电强调高规格的工安和工程品质缺一不可,东元将采用符合环保规定之施工机具,并随时监控施工空气品质和噪音。东元现已累积约2GW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统包工程合约,今年更将争取第三阶段海上变电站相关工程、及储能系统等再生能源等工程商机,要为台湾离岸风电在地化,扎下稳固基础,进而结合国际夥伴打入亚太风电市场。」

东元电机自2019年起,已累积约2GW离岸风电陆上变电站统包工程合约,市占率达35%,居本土业者之首。後续将积极争取在离岸风电第三阶段近百亿的海上变电站相关工程商机,可??成为台湾重电设备厂商的先例,也充分展现东元落实国产化的企图心与决心。

關鍵字: 风力发电  东元 
相关新闻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东元与三井合资马达厂启用 主攻印度内需电动车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CISOA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