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43】

面对国际因俄乌战火带来新一波能源危机,带动国际造船需求。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今(27)日宣布与高科技造船领域全球领导者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签署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双方将以数位转型所实现的新技术为基础,合作建设「智慧造船厂」,并将其打造成具备竞争优势的全数位化造船厂。

达梭系统宣布与三星重工合作录,双方将以数位转型所实现的新技术为基础,合作建设「智慧造船厂」满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旺盛需求。
达梭系统宣布与三星重工合作录,双方将以数位转型所实现的新技术为基础,合作建设「智慧造船厂」满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旺盛需求。

达梭系统指出,智慧造船厂旨在最隹化造船厂营运协调和执行,同时简化所需的资讯流并实现自动化,进而加速生产和装配作业。三星重工透过提高产能,加速制造流程,并缩短交付时间,将能更好地满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旺盛需求。

透过采用基於模型的系统工程(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MBSE),三星重工得以设计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新系统和推进装置,且具备高安全性的控制功能与更先进、更加永续发展的船舶。如今,MBSE已经是汽车与交通运输业、航空航太和高科技产业的标准产品开发方法,将帮助三星重工进一步加强其船舶开发流程的竞争力,并凭藉从概念到生产的完整可追溯性(traceability)加速流程。

三星重工DT总监Jung Nam Lee表示:「事实证明,自动化系统能对所有产业的效率产生巨大影响。在造船业,智慧造船厂可降低建造成本,提高船舶品质。我们计画进一步加速造船业的创新发展。」

与三星重工智慧SHI团队的合作,也将使达梭系统能够组织数位转型顾问团队,定义并验证实现智慧船厂所需的全新流程和工具。此过程将采用达梭系统的核心技术,来自达梭系统当地办公室和全球总部的专家亦将叁与。

达梭系统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总裁Francois-Xavier Dumez进一步表示:「韩国造船业必须运用全新技术加速转型,使其能够在复杂船舶建造效率和品质方面保持的领先地位,我们在此过程中提供SHI支援。透过与三星重工展开合作,我们有机会推出并实施达梭系统出色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解决方案,也能借此在造船业打造全新产业范例。」

未来基於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智慧船厂,将支援独特的数位线程(digital thread),整合不同资料来源和实时营运资讯。在完成船舶、造船厂双分虚拟双生的互联後,将运用人工智慧(AI)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同时最隹化造船厂内部和供应链的规划与营运,推动制造方法和生产执行的智慧创新。

關鍵字: 达梭  三星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达梭系统举办数位转型智造论坛 助中小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力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IKJU4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