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启用 协助产业AI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88】

为协助我国产业取得市场先机,工研院今(22)日宣布启动「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集结议题库、资料库、人才库,强力奥援产业发展AI应用。据工研院IEK Consulting研究预测,至2020年全球人工智慧应用主要成长力道将来自制造业、零售业、金融投资业、医疗业等。目前包括台北医学大学、台湾大车队、中石化、华硕等均已加入平台,期??媒合研发界与学界能量,为企业找到最隹AI应用解决方案。

/news/2018/08/22/1705033920S.jpg

AIdea平台特色包含公开、多对多产学合作,有别於传统一对一产学合作,透过共创平台,达到多对多的媒合效益;提供议题分析与资料整备服务,协助业者跨入AI应用门槛;有别於其他一次性的竞赛或媒合平台,AIdea透过累积国内产业独特的议题库、资料库及人才库,提供永续解题平台;以及人才扩散与延揽。

余孝先指出,考量国内企业多以中小企业为主。针对中小企业多面临设备老旧,搜集数据资料较为不易的问题,余孝先指出,通常这种企业分为两类,一是设备资料量不足,或被加密以致无法取得,因此会协助这类企业处理、抽取资料;二是需要额外帮忙安装设备的企业。他也表示,这些数据资料的搜集,各产业所需要的时间不同,如销售、零售业需要至少一年以上;制造业及工厂等,不受季节影响的产业,反而是需要搜集想要检查出的不良品之样本。

为协助国内产学界快速与AI应用接轨,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工研院链结产官学研资源,打造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与国外相似平台不同的是,AIdea首重产业效益,希??透过AIdea共创平台能有效媒合并实际协助企业AI应用遍地开花。

「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可协助企业资料质量分析、评估AI技术应用的有效性,订定AI应用的发展议题,解决企业不知如何有效找出AI应用发展的窘境,并进行资料去识别化、资料勘误与标示等,例如剔除产品机型等敏感资料以保护企业资产,一方面让企业免除机敏资料外泄的疑虑,另一方面可将产业资料利用AI技术进行有效分析,以提高企业竞争力。

剔除产品机型等较敏感的资料,将整理後的产业资料公布於该平台,除保护企业隐私,也帮助学界取得资料後进行研发演算法或模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再经由平台客观评估其效果後进行媒合,期??解决产业问题,让学界技术进一步产业化,更能提升产业AI化、AI产业化之政策目标。

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期??成为国内最专业的AI协作平台,从媒合到共创,帮助企业了解是否适合使用AI应用,并协助企业解决资料不足、错漏或缺失的问题,因此这个平台汇集的除资料库外,也包含人才库及议题库,盼成为累积智慧的平台。

關鍵字: AIdea  人工智慧共创平台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BRN0B8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