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E Audio低功耗蓝牙技术将改写音讯分享应用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395】

LE Audio 是新一代的蓝牙音讯技术标准。奠基於 20 年的创新,LE Audio 将强化蓝牙音讯效能、新增助听器支援以及提供全新的音讯分享(Audio Sharing)功能,将再次改变使用者的音讯体验,创造与周围世界建立联系的新方式。

LE Audio将改变使用者的音讯体验,创造与周围世界建立联系的新方式。
LE Audio将改变使用者的音讯体验,创造与周围世界建立联系的新方式。

LE Audio 内含全新的高音质、低功耗音讯编解码器称为 LC3,或称低复杂度通讯编解码器(Low Complexity Communication Codec)。LC3 在低传输速率下也能维持高音质,提供开发人员极大的弹性,使其在设计时,能在音讯品质、能耗等关键产品特性间取得更隹平衡。

蓝牙技术联盟市场??总裁 Ken Kolderup指出,LE Audio 是以蓝牙核心规格 5.2 版本中所揭示的全新核心功能为基准。支援 LE Audio 的产品也将支援 LE 同步传输通道功能并为低功耗蓝牙无线电技术提供同步资料传输选项。虽然 LC3 是随着 LE Audio 一同推出,且所有 LE Audio 产品都必须支持 LC3。未来,LC3 仍可作为 Classic Audio 产品选用的通讯编解码器。

对於预期可节省的功耗,Ken Kolderup表示,功率减少幅度取决於功能应用和产品使用方式。经过声音测试後,证明在同一位元速率,及同样功耗下,LC3通讯编解码器相较於现行的SBC编解码器可提供较高品质的音讯。LC3能在少於一半的位元速率,及一半的功耗下,提供与 SBC 相同、甚至较好的音讯品质。

从另个角度看,LC3可在电池寿命相同的情形下,提供更高的音讯品质,因此专注於提供最高品质音讯的产品开发人员,可选择 LC3通讯编解码器。看重电池寿命的其他开发人员, 在同样的音讯品质前提下,透过应用LC3通讯编解码器,可提供高达两倍的电池寿命。或是,开发人员会选择折衷方案,在提供较好的音讯品质的前提下,同时增加高达50%的电池寿命。

蓝牙支援多种资料传输的通讯拓扑技术,包括点对点、广播和 mesh,但蓝牙仅支援点对点音讯传输技术。然而,LE Audio 透过广播音讯改变此现状,其新功能将让音讯源装置可向不限数量的蓝牙音讯接收装置进行广播。音讯广播可设为公开状态,允许任何在射程内的接收装置加入;或设为封闭状态,只有拥有正确密码的接收装置可以加入。广播音讯开启多样化的创新契机,其中一个即是全新的蓝牙使用案例音讯分享。

Ken Kolderup说,LE Audio可??带来强大的全新使用案例,即为基於个人或位置为基础的音讯分享功能。在个人音讯分享方面,使用者将可与身边其他人分享蓝牙音讯体验,例如和亲友分享智慧型手机里的音乐。若以位置为基础进行音讯分享,机场、酒吧、健身房、戏院和会议中心等公共场所就能分享蓝牙音讯,增强访客体验。举例而言,在公共场所,电视即使处於静音模式,仍可透过音讯分享,让人们接收到电视音讯。戏院可分享电影音讯,而会议中心、演讲厅等场所也能分享音讯,提供听损者协助,同时支援多种语言。

關鍵字: BlueTooth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CEVA蓝牙5.4 IP获得SIG蓝牙技术联盟认证 扩展ESL电子货架标签市场
智成电子於智慧城市展示范应用 打造蓝牙Mesh智慧生活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电子货架标签市场无线技术标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5DUQC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