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当3D遇上电子书 整合将是差异化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1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87】

先别急!标题所言的3D电子书,在本届CES展中并无实际商品,只不过观察本届CES的热门商品会发现,电子书经过短短一年的酝酿,目前已有三星推出将触控与电子书整合的手写电子书阅读器。除了无线网络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功能之外,未来电子书整合3D显示技术,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方向。在众多厂商推出相似产品之际,提高产品差异化才有机会胜出。而产品的差异化,整合将是关键。

在电子书的部分,CES展上又添电子书阅读器的新生力军。南韩三星电子发表了两款可以在屏幕手写的电子书阅读器,美国德州仪器则将推出电子书阅读器专用的新款处理器和软件。德州仪器表示,该公司的最新技术将可以加速新款电子书阅读器的开发时间,较低成本的制程可开发出更节能的电子书阅读器。

至于3D,则是本届CES的最大焦点,目前以日系家电着墨最深。例如Panasonic便打出3D电视元年的口号,全力投入发展3D产品,目的在整合相关信息,创造3D经济体系。该公司以大尺寸电浆电视VIERA为3D电视的核心,在CES上展出目前全球最大的152吋3D电浆电视。Panasonic认为电浆电视反应速度快,较不易出现左右眼影像交错的偏差情况,且还能提供每秒60幅的Full HD画面,因此非常适合3D电视使用。Panasonic同时也展出一款整合式的3D摄影机,前方具备2颗镜头,非常方便3D影片的制作。

SONY则是以一系列的Bravia 3D液晶电视迎战Panasonic,并预计今夏上市,产品将内附主动式快门眼镜,电视则内建传送器,开箱后即能马上体验。SONY Bravia 3D电视均能呈现Full HD高画质3D影像,画面更新频率也达240Hz,3D三维效果将更为明显。

CES开展第一天,已可嗅出科技产品发展的下一步端倪,产品大家都有,重点在提高差异化,而整合就是关键。例如目前听到电子书阅读器,消费者可能已经没太大感觉,但三星硬是将手写功能整合至电子书阅读器,抢先市场一步,提高差异性,也提高市场能见度,免得淹没在目前一片电子书阅读器的茫茫大海中。而下一步,谁说3D显示不能与电子书整合呢?这两个当今最火红的技术,在CES展相遇,会擦出火花,还是擦身而过?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张大眼睛仔细看。

關鍵字: CES 2010 
相关新闻
平板计算机声势壮 英伟达抢推Tegra 2处理器
延续高涨气势 微型投影准备喷出新商机
信息汇流跨界风起 高通即将PK英特尔
CES:3D蓝光备受瞩目 全彩3D印刷初试啼声
CES:3D TV话题热却问题多 投资者不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AM8US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