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运算能力将是物联网的成败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53】

智能机器,能为自动化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在工厂产在线,纷纷不断加入更多自动化的组件,来提高效率。事实上,更精密的产品,往往需要更精密的工具来生产,而新一代的系统发展,还需要加上智能化的系统能力来加以配合。这些目的,都在于有效提高生产量来压低产品售价、提升质量来满足消费市场需求,且系统价格也必须更便宜以减轻厂商负担。

郭皇志认为,未来控制器都将具备分析、判断与反应能力,运算能力将是工业物联网的成败关键。
郭皇志认为,未来控制器都将具备分析、判断与反应能力,运算能力将是工业物联网的成败关键。

美商国家仪器大中华区营销总经理郭皇志指出,生产厂商在设备建置的时候,对于设备的复杂度与弹性、以及经济价值与质量等问题,经常难以取舍与拿捏。特别是在工业物联网的架构下,不同设备间的联系,往往需要透过一个相同的语言来实验。而NI的优势,就在于透过LabVIEW来完成这样的沟通工作,并藉由RIO平台来进行各硬件平台间的联系工作。

郭皇志认为,工厂之所以要发展更聪明的机器,主要是为了做三种人们不希望做的工作:这包括了脏污的事(会弄脏自己)、危险的事(会危及生命)、以及辛苦的事(无趣且重复性高的工作)。而为了开发更有智能的工厂产线,便需要一个够弹性的硬件平台,来整合各式不同的硬设备。

目前NI正是透过RIO架构,以最新的Intel处理器来提供运算能力、以最新的FPGA来提供客户更多的弹性,并以多样化的IO接口来连接不同硬设备。藉此打造出更聪明与效率的工厂产线。

郭皇志说,在未来,控制器都将具备分析、判断与反应能力,运算能力将是工业物联网的成败关键。NI的compactRIO平台,已拥有十年的发展历史,搭配LabVIEW的统一软件语言,将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最有利武器。

關鍵字: CompactRIO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SQ54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