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用户支出降低 高阶手机卖不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90】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包括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行动电话在内的装置出货总数量可望达到24亿台,较2015年成长1.9%。终端使用者花在装置上的费用预计将首次下滑,以美元现值计算将萎缩0.5%。

/news/2016/01/21/1747557110S.jpg

2016年全球装置市场将持续受到各国经济条件的影响。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厂商很明显地不能再仅仅想着要将产品销售于成熟与新兴市场。受到经济变化的影响,市场被分为四类,分别是经济困难的成熟市场、经济稳定的成熟市场、经济困难的新兴市场,以及经济稳定的新兴市场。新兴市场中,俄罗斯与巴西将被归属经济困难,而印度则保持经济稳定。日本被归类在经济困难的成熟市场。」

2016年全球PC单位出货量市场预估将达2.87亿,与去年相比下滑了1%,但预期将在2017年成长4%。

Ranjit Atwal认为:「顶级Ultramobile预期将带动PC市场更换到Windows10与英特尔(Intel)的第六代处理器Skylake架构的进程。我们期待看到企业部署Windows 10的速度较以往的Windows更新快速。」Gartner在2015年第四季调查了3,000位来自巴西、中国、印度、法国、英国与美国等六个国家的企业受访者,发现将近80%的企业预期在12个月之内测试与评估Windows10,而超过60%甚至要在9个月之内完成。

Ranjit Atwal指出:「由于较短的测试与评估期,许多企业将在2016年底之前将开始转换系统。在2017年底前,企业寻求将40%的既有设备换成搭载Windows 10的装置,主要是受到触控式二合一变形平板(hybrid touch-screen 2-1)的吸引。这将成为PC市场在2017年成长的催化剂。」

2016年手机出货量将成长2.6%。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表示:「2016年终端使用者在手机的支出预期将成长1.2%,但其成长将不会强劲到带动整个终端装置在2016年达到成长。」

智慧型手机出货量持续带动成长。 Gartner预估,在2016年底以前有82%的行动电话将会是智慧型手机,相较2015年成长12个百分点。 Roberta Cozza表示:「我们正目击基本型手机在智慧型手机市场的转捩点,使用者选择以基本型智慧型手机类别进行替代,并没有转向非必要的高阶智慧型手机,这个情况在中国与其他某些新兴市场尤其明显。」

本土及中国品牌以较低的价格,推出具备吸引消费者的功能之实用基本型手机,这代表着使用者升级到高阶智慧型手机的需求较少,反之,这些更进阶且引人注目的入门款智慧型手机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了使用者的需求。

Roberta Cozza表示:「在2016年的MWC上,为数众多的Andr​​oid厂商将一如既往的发表他们的下一代旗舰款智慧型手机,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加聚焦于差异化,创造独特而与使用者相关的体验、扩展新功能以及与主要APP和服务生态系统更好的整合。」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终端装置  Gartner  Ranjit Atwalu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T32P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