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biq Micro:低功耗才是MCU设计的关键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862】

MCU目前广泛应用在许多不同的产品与领域中,由于竞争激烈,相关厂商也必须尽可能的做出产品差异化,来提高竞争力。针对这样的议题,CTIMES也专访了Ambiq Micro的市场营销副总裁Mike Salas,深度了解该公司的Apollo微控制器产品线及其优势与特色。

Ambiq Micro市场营销副总裁Mike Salas
Ambiq Micro市场营销副总裁Mike Salas

问:哪些因素使Ambiq Micro的Apollo微控制器脱颖而出?

Mike Salas:Ambiq Micro公司的Apollo系列MCU是业界首创以亚阈值电压技术为基础的微控制器,远远超越了其他微控制器公司逐步地改进功耗的解决方案。我们的信念是低能耗已经取代性能成为电子设计中的最重要挑战,并且相信我们专利的亚阈值电压技术可以在降低功耗上实现革命性的进步。

问:与竞争对手相比,Apollo微控制器的核心优势有哪些?

Mike Salas:Ambiq Micro独具专利的亚阈值技术,使我们能够在Apollo系列MCU产品上同时优化工作和睡眠模式的功耗,不同于其他的MCU供货商。Apollo系列MCU产品的工作模式功耗是业内领先的30uA/ MHz,低于其他MCU竞争产品达10倍。Apollo系列MCU的睡眠模式电流可低至100nA,同样也是业内领先,低于其他竞争解决方案达38倍。因此可知Ambiq Micro公司Apollo系列MCU产品的关键优势是具有远远低于所有竞争对手解决方案的低功耗。

问:Apollo微控制器采用ARM Cortex-M4F核心,要如何做出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呢?

Mike Salas:跟传统上选用ARM Cortex-M0+核心的「低功耗」MCU产品不同,我们特意选用M4F核心有两个关键原因。第一个是我们的亚阈值电路级技术让我们完全毋须以牺牲功率为代价,就能够以M4F取代M0+核心,这一点可以从事实得到证明,那就是我们建基于M4F核心的Apollo系列MCU的功耗数甚至比所有其他供货商的M0+解决方案还要低得多。

第二个原因跟我们所锁定的几个主要市场有关,例如穿戴式设备和物联网(IoT),这些市场越来越依赖大量的传感器和复杂的算法,采用M4F核心在这些应用上占有很大优势,因为它执行指令的速度可远远快于采用M0+的解决方案。最终我们带来了最理想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功耗水平比M0+的解决方案更低,而且兼具M4F处理器性能的解决方案。

问:在应用上,请谈谈Apollo系列四款MCU产品的主要应用市场与客户族群。

Mike Salas:可穿戴式设备和物联网是Ambiq MicroApollo系列MCU产品锁定的主要市场,因为它们是低功耗需求的应用之重要媒介。Apollo系列MCU结合了超低功率和高速处理的优势,使其非常适合于这些应用。这里可以看出这些市场的其中一些新兴需求,例如「永远在线」(Always on)的感测功能、传感器集线器的支持以及真实语境侦测。M4F核心可以轻易迎合这些新出现的市场需求,同时提供这些应用所需的超低功耗。

问:Ambiq Miacro如何看待目前的穿戴电子市场现况?而Apollo系列微控制器的问世,又将为穿戴电子市场带来哪些改变?

Mike Salas:可穿戴设备市场是现今发展最快且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而Apollo系列的MCU开创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可能性。例如它有助于大幅延长电池寿命,从几小时到数周延长至数月或数年。此外,Ambiq解决方案释放出来的功率预算可用以增添更多先前因为功率限制而无法实现的新功能,或者客户可以选择体积较小的电池,以协助设计人员创造出更能够迎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Apollo系列MCU能够实现这一切可能性,因此我们是真正地实现全新的思考方式。

關鍵字: MCU  Ambiq Micro 
相关新闻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8BBM6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