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niversal Robots:2023年台湾协作型机器人市场保持强劲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05】

协作型机器人供应商 Universal Robots (UR),今日发布对2023年五大自动化趋势的最新预测UR预估,2023年台湾协作型机器人市场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动能,而高弹性、高负载、全场景、客户共创将成为产业发展的必要需求。

Universal Robots 大中华区总裁苏璧凯(Adam Sobieski)表示:「近年台湾积极把握供应链升级商机以及数位转型趋势,大力促进企业智慧升级,这使我们对台湾协作型机器人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在台湾市场将不断投入与创新,持续开拓在地夥伴网路以及UR+生态,不断以自动化方案驱动台湾制造业企业增效升级。」

Universal Robots (UR)的2023年五大自动化趋势的最新预测如下:

趋势一:协作型机器人保持强劲发展

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的数据 显示,2020年至2030年间,全球协作型机器人市场的复合年成长率预计将达32.5%,市场规模於2030年预计将增至80亿美元。台湾拥有良好的制造基础,在多项数位转型政策的助推下,UR预计2023年台湾协作型机器人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动能。

此外,制造业长期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难题,亦推动了企业自动化转型的步伐。 透过使用安全、灵活、便捷的协作型机器人来代替繁琐、危险、重复、劳力强度大的任务,能够使员工得以聚焦更具价值的工作,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提升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和成就感。

趋势二:保持高弹性,敏捷回应灵活制造需求

UR预计,2023年产业将继续对自动化方案提出极高的弹性要求。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不同,协作型机器人能够与员工直接近距离互动,经过安全评估後、无需额外设置安全护栏或改变现有的厂房布局,安装操作非常方便,即使无程式设计经验的操作人员,只需稍加培训便能透过直觉便捷的介面进行快速设置和操作。

趋势三:协作型机器人负载和臂长充分满足更多元的产业需求

以往,协作型机器人因其灵活轻量的特徵,主要被客户用来处理对负载要求较低的任务。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希??在更高负载的领域也使用协作型机器人,来替代过往由传统工业机器人操作的任务。UR最新重磅推出的新品UR20便是其充分响应这一趋势的实证。UR20协作型机器人在负载能力、作业范围等多方面达到全面突破,在实现20KG大负载和1750mm工作半径的同时,重现精度高达±0.05mm。UR预计,更高负载、更长臂长的协作型机器人在2023年将能够在更多元的场景中,为企业提供精准的解决之道。

趋势四:拓展全场景,以生态系及一站式方案

近年来科技的快速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全面性的变革,但实际上,没有任何一家科技公司能够专精於所有领域,机器人产业也不例外。机器人系统开发涉及硬体、软体、应用程式、传感器和介面等各方面细节,必须依靠生态系的力量,才能够针对各场景便利地实现功能拓展。

趋势五:持续发展客户共创,提升产品开发过程主动性

UR预计,迈入2023年,客户在产品开发中将能够扮演更主动的角色,「客户共创」形式将进一步发展。

關鍵字: 协作机器人  Universal Robots 
相关新闻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达明前进墨西哥国际制造工业展 秀AI协作机器人方案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应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协作机器人 igus简化低成本自动化
Universal Robots全球员工数破千 在台设服务据点推广协作型机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QX78Q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