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 为台湾全年GDP带来910亿美元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46】

Amazon Web Services(AWS)发布「AWS台湾数位技能研究:科技人才带来的经济效益」的研究报告。该研究揭示,具备高阶数位技能(包括云端运算或软体开发)的员工预计可为台湾的年度国内生产毛额(GDP)贡献910亿美元。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可从收入上获益,获得更多的工作满足感;同时,雇用高阶数位技能员工并采用数位和云端技术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好的业务成长和创新。此外,AWS今日亦与合作夥伴中华电信共同探讨云端与数位技能训练如何重塑组织文化。中华电信资讯分公司宣布於2023年导入AWS云拓计划(Skills Guild),目标预计2年内达到总计500名员工完成AWS云端技能的培训,支持企业的全方位数位转型。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

「AWS台湾数位技能研究:科技人才带来的经济效益」由AWS委托国际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进行研调和发布,探讨获科技赋能的劳动力如何为员工、组织和经济带来显着效益。该研究访问了台湾超过300家来自公私营机构以及不同行业的雇主,并将基础数位技能归类为使用电子邮件、文字处理器、办公软件和社交媒体的能力;中阶数位技能归类为拖曳式网页设计、侦错应用程式、资料分析;而高阶数位技能则定义为云端运算架构的建立和维护、软体和应用程式开发、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

掌握数位技能帮助在职人员提高收入和工作满意度

研究发现,台湾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受访员工不仅从收入上获益,还能获得更多的工作满足感。相对於不具备数位技能的受访同侪,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受访员工每年平均收入高出121% (59,831美元)。52%掌握高阶数位技能的台湾受访员工表示拥有较高的工作满意度,比例高於掌握中阶数位技能的受访者(40%)和掌握基础数位技能的受访者(28%)。

投资数位技能助力企业提升年收益、促进业务创新

同样地,雇用高阶数位技能员工并采用数位和云端技术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好的业务成长和创新。该研究发现,过去两年中,83%数位化程度高的台湾受访企业机构曾推出全新、创新的产品。而数位化程度较低的受访企业中,这一比例只有64%。62%在云端运行大部分业务的台湾受访企业表示其年收入稳定增长,只有34%仅在部分业务使用云端科技的受访企业表示同等增长。研究表明,相对於只有部分业务使用云端或完全不使用云端的受访企业,大部分业务都在云端运行的台湾受访企业的创新率高出21个百分点(87% vs. 66%)。

许多企业亦正为数位时代所带来的挑战做准备,Gallup的研究检视了10种新兴科技,包括人工智慧、边缘运算和量子运算、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61%的台湾受访企业表示,这些科技中至少有一项很可能成为他们未来业务营运的标准配备,其中5G和人工智慧排名最高,分别为48%和32%。

台湾企业面临严峻的数位人才短缺挑战

随着全球企业和政府机构加速数位转型,未来数年市场对拥有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的需求将保持强劲。70%受访的雇主表示,他们正在寻求填补数位技能的职位空缺,但51%的受访雇主表示,要找到他们需要的人才仍面临极大的挑战。然而,许多企业亦开始意识到接受产业认证可以缓解他们面临的招聘挑战。75%的受访企业表示,数位认证或培训课程可以替代学士学位。

AWS完整认证与培训资源满足企业与求职者需求

着眼於台湾对於数位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对新兴云端科技的求知若渴,AWS为在职人员提供超过600门由专家打造的免费数位化培训课程,由AWS专业讲师授课的线上、实体专班培训课程,丰富的动手工作坊,以及从基础到专门的12项云端技术认证。今年也在台湾AWS线上学习中心Skill Builder上发布了企业学习功能,企业可透过自学实验室、团队挑战及数位学习计划等方式,建立可扩展和灵活的团队学习解决方案,同时满足企业分配和追踪团队培训情况的需求。针对企业,AWS还推出了「云拓计画(Skills Guild)」,可为企业量身定做综合性云端技能提升方案,并助其打造个性化、系统化及永续云端人才培育计画。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表示:「随着数位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企业数位转型已是势在必行,相关人才的孕育与培训也是企业转型重中之重。AWS致力培育台湾的数位人才,已为台湾超过十万名人士提供云端技能培训,并将继续充实数位技能培训的课程和资源;未来期与更多公私机构合作,透过加强和再培训员工的数位技能,提升台湾整体竞争力。」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永续经营  AWS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IXVN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