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建筑智能化方向确定 加速节能设计是重要方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97】

由於建筑智能化技术在住宅建筑中大量应用,供人们居住的具有智能化、资讯化、数位化功能的住宅区域不断涌现,使得智能化住宅区正动态地改变了『智能建筑』原有的涵义,成为智能建筑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化已扩展到各类建筑,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区、智能校园、智能医院、智能体育场馆等。
智能化已扩展到各类建筑,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区、智能校园、智能医院、智能体育场馆等。

智能化住宅区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展现,而且也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综合指标之一,它也成为人类社会住宅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

全球近几年智能建筑的发展,已经带动和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智能建筑领域的持续扩展,将会使相关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目前,智能化已扩展到各类建筑,包括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区、智能校园、智能医院、智能体育场馆等等。据统计,目前在中国约有400亿平方米的建筑存量需节能改造,同时每年竣工房屋建筑约20亿平方米,预计至2020年新增房屋面积约300亿平方米。可以预见,在下一轮国际性的科技经济市场竞争中,智能建筑将是一个最大的战场。从中国针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所发布的专项规划可以看出,发展支援物联网的智能建筑技术,实现建筑设施和设备的节能、安全管控智能化,将是未来智能建筑发展的重心。

随着全球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和先进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建筑已成为全球建筑市场的大趋势。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使房屋建筑竣工规模持续大幅增加、消费升级提升人均居住水准等方面因素,预计建筑能耗也将随之攀升,超越工业耗能,成为节能领域最大的潜在市场。在能源紧缺日益严重的情势下,加快建设资源的节能化,将是全球智能建筑发展的重大重要方向。

關鍵字: 智能建筑 
相关新闻
思纳捷获得智慧建材标章认证 将建筑指引智能未来
飞鸟与英飞凌、远景合作室内气体浓度云端监测平台 抢攻智慧建筑市场
促进全球制造产能! 康舒科技淡水新厂正式启用
智慧新兴科技交流聚集 建构智慧建筑元宇宙
ABB与三星电子合作推动智慧建筑技术整体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A6K5Q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