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第一梯「创新创业激励计画」开业式 开拓创业新思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09】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执行之「107年度第一梯次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於2018年3月8日上午10时假龙潭渴??会馆揭开序幕,39个科研创业团队将进行为期三天极具挑战并可精进创业实力的创新宏图营,开业式同时并邀请了各界企业大老、矽谷业师及竹中南科园区同仁现身打气。

青创团队与国际业师於桃园龙潭渴??园区齐聚一堂准备启动深度培训营。
青创团队与国际业师於桃园龙潭渴??园区齐聚一堂准备启动深度培训营。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大家长科技部陈良基部长及担任荣誉教务长的智荣基金会施振荣董事长为替创业团队打气,分别录制加油影片,鼓励团队掌握科技趋势,不要惧怕失败,在营队活动中学习企业先进们的创业经验,未来方可昂首阔步,迈向创业成功之路。

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亦勉励叁与学员好好掌握计画提供的培训课程,使用科技部所提供的充沛资源,培养创业所需之多元知识,期许学员拥有「矽谷精神」,不畏风险坚定地走上创业之路。庄主任亦对相关赞助企业及业师们表达感谢,他表示企业代表及业师们都是各行各业的菁英领袖,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创业经验向未来的创业者分享,实属千载难逢的机会。期许受训团队向企业代表与业师学习并汲取创业经验,持续提携後进,让台湾创业环境正向循环、生生不息。

开业式并邀请矽谷业师及青创家安盛生科陈阶晓医师博士分享其宝贵的经验,藉由国内外业师创业经验的分享,激励学员深度学习、吃苦当吃补,挖掘出属於自身的科技创新技术,解决全球性问题或满足市场需求,成就成功获利的商业模式。

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打造科技创新、深度创业的新舞台,除提供团队3~25万元不等的奖励金,以利创业初期资金运用外,另透过国内多家企业赞助,提供优秀团队每队200万元创业基金。另一方面,科技部陈良基部长认为,年轻人创新想法是台湾科技的一大机会,如何鼓舞青年创业成功,应着眼於强化国际竞争力,而为年轻人找到大展身手的舞台,创造自我价值,视野不该局限於台湾,更要迈向国际、放眼世界。因此,本计画将提供新创国队与国际新创团队交流切磋机会,协助新创团队前进国际市场。

本营队设计效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Bootcamps」流程及精神,透过密集商业简报演练及谘询,不断调整商业模式简报内容。另为促进团队合作及交流,融入密室脱逃游戏精神,安排系列团队合作活动,期透过团队交流互动,使各团队集思广益,提升团队合作力,突破创业困境;未来更能在创业道路上,互助合作,成为彼此最隹得力夥伴,勇闯创业路上的每个难关。

「创新创业激励计画」接下来将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与商业训练过程,整合国内外资源和跨世代创业经验,更透过新创团队评选展示、天使创投媒合会等实际演练机会,链结初创投资资金。期许本计画能鼓励学研新创团队将学研成果进行商业化市场测试,带动台湾下一波经济新模式。

關鍵字: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I创新研究中心
» 建构高速运算平台 打造台湾AI坚实後盾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IA7TK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