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超微携手英飞凌高效率功率级产品 可降低资料中心耗电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04】

数位化开创了新纪元,未来随着视讯串流、线上会议、云端服务、加密货币等大量数位应用的推动下,全球资料量也将出现指数型增长。专家预估,在未来15年间全球资料将增长146倍。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测,全球资料量最早将於2025年达到175皆位元组。

美超微的绿色运算平台可显着改善PUE。美超微MicroBlade系列可为各种类型的处理器提供最隹的伺服器密度,该伺服器采用英飞凌的OptiMOS整合式功率级产品TDA21490和TDA21535
美超微的绿色运算平台可显着改善PUE。美超微MicroBlade系列可为各种类型的处理器提供最隹的伺服器密度,该伺服器采用英飞凌的OptiMOS整合式功率级产品TDA21490和TDA21535

目前,全球约有8000座资料中心负责处理和储存这些海量资料,并将其连接上网。对这些资料中心而言,除性能与安全之外,能源效率的优化对於资料中心的获利和永续性也是至关重要。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并实现资料中心的低碳化,云端、AI/ML、储存、5G/边缘领域的全方位IT解决方案供应商美超微电脑与英飞凌科技携手合作,选用了英飞凌的高效率功率级半导体产品。

美超微伺服器技术??总裁Manhtien Phan表示:「在开发绿色运算平台时,我们会选择和我们一样着重於利用能效降低耗电量的厂商。美超微的解决方案与英飞凌的技术技术,可以减少系统功耗,降低资料中心的整体用电,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英飞凌电源与感测系统事业部总裁Adam White表示:「资料中心的能耗有一大部分是用於冷却,而我们的高能效TDA21490和TDA21535功率级是降低资料中心散热需求的理想选择。这些半导体产品可耐高温并具备出色的可靠性,可助力伺服器实现自然风冷,进一步提高资料中心的电能效用,实现更高的能源利用效率。」

电源使用效率(PUE)的计算方式是将输送到资料中心的总功率除以IT设备实际消耗的功率。理想的PUE值是1.0,即资料中心的全部电能完全用於运算设备,而非用於冷却或电力转换等间接设备。根据最近的研究,IT和资料中心主管指出,其最大的资料中心年均PUE值为1.57,这表示他们在不受控的冷却和电力成本以及降低碳足迹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

美超微的绿色运算平台可显着改善PUE。具体而言,美超微MicroBlade系列可为各种类型的处理器提供最隹的伺服器密度,在6U机构中最多可提供112个单??槽 Atom节点、56个单??槽 Xeon节点以及28个双??槽Xeon节点。

因此可以轻松进行大规模部署,并通过自然风冷、电池备份电源(BBP)等资料中心友好型功能和设计进行批量配置。与标准的1U机架式伺服器相比,MicroBlade可提升高达86%的电源效率与56%的伺服器密度。

MicroBlade伺服器采用英飞凌的OptiMOS整合式功率级产品TDA21490和TDA21535。TDA21490可助力伺服器、记忆体、人工智慧和网路应用中的高性能xPU、ASIC和SoC实现稳健、可靠的稳压器设计。

TDA21490采用高热效封装的OptiMOS功率MOSFET ,具有同类产品中最隹的效率。低静态电流驱动器可启用深睡眠模式,进一步提高轻载效率,还可以提供精准的电流感测,有助於大幅提升系统性能。除了强大的OptiMOS MOSFET技术外,TDA21490的全面故障保护功能可进一步加强系统的稳定与可靠性。

TDA21535将低静态电流的同步降压闸级驱动IC与高侧、低侧MOSFET纳入同一封装,并采用主动式二极体结构,实现了极低的本体二极体正向电压(Vsd)(类似肖特基二极体结构)和逆复原电荷。与同级最隹的控制器感应直流电阻测量方法相比,TDA21535含温度补偿的内部MOSFET电流测量演算法可以实现卓越的电流测量精度。

在高达1.5 MHz的切换频率下执行,该产品可实现高性能的瞬态回应,并在降低输出电感和电容的同时维持领先业界的效率。

關鍵字: 美超威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YQV7M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