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heck Point:供应链攻击狂潮 网路攻击日渐影响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39】

Check Point Software发布《2022 年网路安全报告》,揭露其威胁情报部门 Check Point Research 於 2021 年观察到的关键攻击手法和技术,包含去年初复杂程度及影响范围前所未见的 SolarWinds 供应链攻击事件,及年末大规模爆发的 Log4j 漏洞攻击。

2021 年网路攻击类别(按地区划分)
2021 年网路攻击类别(按地区划分)

企业於 2021 年每周遭受网路攻击的数量较 2020 年增长 50%。教育与研究机构首当其冲,每周遭受 1,605 次攻击,年增 75%;其次为政府和军事机构,每周遭受 1,136 次攻击(增长 47%),以及通讯业的 1,079 次攻击(增长 51%)。其中软体供应商所遭受的攻击次数增幅最大,与 2020 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46%,这与 2021 年软体供应链攻击趋势不断增长有密切关系。此外,Check Point 也观察到 2021 年行动装置攻击手法不断升级、大型云端服务漏洞日益增加,以及恶名昭彰的 Emotet 僵尸网路卷土重来。

Check Point Software《2022 年网路安全报告》的要点包括:

●供应链攻击接踵而来:臭名昭着的 SolarWinds 攻击为供应链攻击狂潮奠定了基础;2021 年复杂攻击层出不穷,从 4 月的 Codecov 攻击、7 月 Kaseya 遭骇,到年末的 Log4j 漏洞。从 Log4j 漏洞事件中,我们发现开源库的单一漏洞即能造成大范围影响,显示软体供应链中固有的重大资安风险。

●网路攻击扰乱日常生活:2021 年关键基础设施频遭攻击,严重扰乱人们的日常生活,有时甚至威胁到人身安全。

●云端服务屡遭攻击:2021 年云端服务厂商的漏洞数量出现了惊人增长。攻击者利用这些漏洞在不同时间内执行任意符程式码、升级到根权限(root privileges)、造访大量私人内容,甚至能够发动跨环境攻击。

●行动装置攻击增加:2021 年,越来越多的攻击者使用网路钓鱼简讯散播恶意软体,并设法骇入社群媒体帐号以获取行动装置的存取权限。此外,银行业持续转型,推出各式减少面对面交流的应用程式,却也导致了新型威胁的传播。

●打击勒索软体生态系统:2021 年,政府和执法机构改变了应对勒索软体攻击团体的策略,从被动防御转为主动进攻,锁定勒索软体组织领导人、资金及其基础设施。此项转变起源於 2021 年5 月份的 Colonial Pipeline 攻击,该事件让美国拜登政府意识到必须要加强打击网路犯罪。

●Emotet 卷土重来:史上最危险、最臭名昭着的僵尸网路之一 Emotet 於去年 11 月再次现身後,Check Point Research 发现此恶意软体的活跃程度,相较於其在同年 1 月消失前不久,至少已恢复一半水准。此增长趋势延续至去年 12 月份,年底几起恶意软体事件也皆有 Emotet 的身影;预计将持续至 2022 年,并持续活跃至其再次消失。

Check Point 研究??总裁 Maya Horowitz 表示:「2021 年初全球便经历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供应链攻击之一,攻击者的气焰嚣张、手法更加狡猾;而年末的 Log4j 漏洞攻击再次让资安社群??不及防,软体供应链的固有风险也在此事件中显露无遗。除了这两次重大攻击,去年我们也看到云端服务屡遭攻击、行动装置攻击增加、Colonial Pipeline 遭勒索,及史上最危险的僵尸网路 Emotet 卷土重来。 」

Maya 补充:「然而情况并非如此绝??,我们也发现在 2021 年,随着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执法机构采取更强硬地态度,严厉打击勒索软体组织,勒索软体生态系正逐渐瓦解。一些令人震惊的网路攻击事件让各国政府意识到,与其亡羊补牢、被动应战,不如主动出击消灭网路风险。这种理念也同样适用於企业,脱节、孤立、被动的防御方法已不再适用,能够提供全方位可视性、即时威胁情报以及有效调度的整合式安全基础设施才是最隹解方。」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Check Point 
相关新闻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A0NZF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