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D電視閃一邊 3D投影才是今年最熱商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9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207】

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0,已於德國柏林熱鬧展畢。今年展會,由於大廠Sony正式宣佈跨入3D顯示領域,加上液晶電視及PDP電視紛紛趕上3D潮流,使得整個展會幾乎成為3D產品的較勁大會。而今年最熱門的產品,並非廠商猛推、廣告猛打的3D電視,反而3D投影機才是今年最紅的熱門產品。

專家指出,今年3D電視的議題吵得火熱,但具有更大話題性的,則是3D投影機。專家認為投影機比電視更適合觀看3D節目,這是因為用電視觀賞3D節目時,不管螢幕再大,客廳周圍的傢具等雜物都會進入眼睛的視線,進而影響觀賞效果。但投影機的播放,不僅螢幕放得更大,而且使用投影機時,會習慣性關上室內燈光,在黑暗的環境中觀看大螢幕,因此可在影像播放時,獲得更具有開放式的3D臨場感。

在IFA 2010首次展出3D投影機的4家廠商分別是Sony、三菱、夏普及三星。LG則是早在金年CES展就發表了3D投影機,其光學引擎採用Sony的LCOS SXRD。統計目前採用SXRD引擎的廠商包括LG、Sonyu及三菱。夏普和三星則是使用德州儀器的DLP技術。另外採用LCOS元件D-ILA的日本JVC,以及反射式液晶面板的Epson,這次展會則是缺席。

至於在最大的3D電視市場中,台灣業者則投入相當多,除了大型面板業者如友達、奇美電、華映之外,電視品牌有瑞軒轉投資的Vizio,至於3D快門式眼鏡的需求提高,也讓原本以STN面板為主的全台晶像及久正等廠商,有了轉型契機。此外,由於3D內容的容量比一般影片大至少兩倍,因此藍光光碟片及光碟機勢必提高銷售量,這使得生產藍光光碟機的建興,預料也將受惠。

觀察未來潛在最大的市場商機,則是與3D影像IC相關的廠商,包括3D藍光IC及3D電視IC,前者已有聯發科及凌陽切入,後者則有聯發科、晨星已陸續推出產品。由於商機不小,這兩個領域也吸引國際大廠的重視,前者有Broadcom、Panasonic及新力,後者則包括三星、瑞薩、東芝、Panasonic、新力、Trident及恩智浦等,台廠顯然會陷入一番苦戰。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91.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